close

最近我沉浸在格雷先生的懷抱故事裡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的格雷。

 

最早看到這本書是在網路書店的暢銷排行榜,心想這書名挺有意思的,後來隨著它大紅大紫話題十足才知道原來是特殊口味的書呀,在誠品看到它佔據第1名的位子,我妹說因為內容很害羞所以大家都買回家看所以賣超好(沒錯,它是限制級)

 

我還說沒興趣呢,萬萬想不到有天突然想起它而且失心瘋馬上下訂!

 

這是對暮光之城致敬的書,噢,暮光之城。

我沒看過,有次剛好轉到電影台在播第1部就停下來欣賞,忍住千萬遍想轉台的衝動看了一大半我心裡滿是問號,這真的是紅透半邊天的暮光之城嗎?...精彩地方在於?...這真的是紅透半邊天的暮光之城嗎?...該不會我看到山寨版的?...這真的是紅透半邊天的暮光之城嗎?...要不是男女主角無誤我真的要懷疑它是假的了。

 

看完最讚賞的是男主角家好漂亮啊!翠綠森林裡的玻璃屋,其他就...

 

幸好格雷先生跟暮光之城沒有關係,所謂的致敬聽說是因為暮光之城太含蓄了,師奶們看得不過癮,格雷的作者決定自己寫一本火辣辣的(真的,非常,火辣),書腰上是說作者很嚮往暮光的浪漫愛情啦。

 

因為格雷熱賣千千萬萬本就期待是曠世巨作可能會失望,把理智跟現實分析放一邊,輕鬆當羅曼史來讀會恰當點,又其實我是看不下言情小說的人,看到不滿意的還會生氣這樣,但我還是下訂了(果然失心瘋) (而且一次買齊3本!)

 

剛開始讀對作者的文筆有一咪咪失望,而且女主角的自白快讓我翻白眼,繼續看下去愈來愈精彩,雖然是非常老梗的劇情&角色設定,作者的描寫還是有不少精彩之處,格雷跟安娜的email往來很有趣、安娜潛意識&內心女神的形容非常傳神、火辣辣的場面很多,超多,簡直卯起來寫,每場都有不同的形容詞讓我相當佩服!

 

這書每集都厚厚1本像磚塊一樣,但我2個晚上就快啃完第1集,到了第2集突然想到既然這書讓我心情很好(愛情故事咩),應該放慢速度慢慢享受才是,看完最終回有點惆悵,還沒結束時盼著劇情否極泰來,真的結束了又依依不捨啊結束了... (再拿第1集來看) (有沒有這麼瘋) (是沒有啦,但這書重複看竟也不會膩)

 

結局有句話有那麼一點稍稍打到我的心:「克里斯欽(格雷)承諾過的全都實現了。」

。承諾有用心實現是真愛的表現。

 

書裡提到不少歌,我窩在床上看書所以沒有同步點來聽,摺書頁做記號,等坐到電腦前再點來聽,發現YouTube上很多人跟我一樣是循著五十道陰影先生的腳步而來,然後也有很多人對此很不屑哈哈,哎唷因為格雷先生我們認識這些好歌,何必生氣呢。

 

歌一聽下去對整個故事更有感覺,故事本身也讓這些歌變得更有味道,很多歌都選得很好 >>>所以我會繼續在噗浪點播XD  (順帶一提,噗浪不能直接點連結播歌,要按右鍵選新視窗或新分頁開啟喔!)

 

靈性成長無所不在,關於五十道陰影的部份,我很高興作者沒有把它設定成「安娜的愛救贖了格雷的黑暗」這種誤導萬千女性的想法,雖然安娜確實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但五十道陰影先生自己想要改變才是救贖的關鍵哪,還有,我實在忍不住很想建議格雷先生試試新時代療癒方法...XD

 

明年夏天五十道陰影先生將躍上大螢幕,通常看了書不會想看電影,但我看1.2集時真的很好奇電影會拍成什麼樣,太好奇了衷心希望電影拍得很好甚至比小說精彩,我會衝進戲院捧場的^^

 

最後,這套書跟榴槤一樣有人很愛也有人罵很慘,很難說推不推薦,但我是喜歡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全站熱搜

    angela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