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愛你一世”年1篇文章竟然是逼婚...

也罷,新年一大早就以失落+嘆息開張,後來又得知喜歡的人有交往多年的對象而且是同志(),老衲已經看破紅塵惹(叩叩叩敲木魚)

 

很久沒寫文章了,看到一則新聞挺有意思的,速速寫個小短篇聊聊吧~

 

新聞大意是澳洲墨爾本最具影響力的華文報紙「墨爾本日報」罕見的在頭版刊出全版廣告,而且內容很特別,是一位中國母親以「不再逼婚」為條件,勸兒子回家過年。(新聞在此)

給兒書.bmp   

哎中國媽媽真是一個樣啊,我娘的興趣嗜好願望人生目標也是嫁女兒,然後中國小孩也是一個樣,被催到煩就不接電話抗議 >>>係滴本人也做過這種事XD

 

這事說來話長,總之阿母跟小舅媽聯手策劃了一個自以為很完美很自然的介紹,為了假裝自然就瞞著我但俺有神通(?)早早識破一切,這就算了偏偏阿母後續還發揮把這種介紹弄得更複雜更尷尬讓兩方都不愉快的本事,冰山都要爆炸了何況我這火爆浪子,後來真是被廬到煩了乾脆拒接阿母來電。

 

不同於廣告裡的媽媽,我家老母不是省油的燈有著永生不滅的超強毅力還沒妥協就是,頂多沉寂一下待風頭過去又揚起船帆繼續嫁女兒任務,我不接電話抗議約莫是11月底的事(現在阿母來電100%都是在催促多去認識對象,一查通話紀錄就知道轟炸發生時間),最近一次則發生在愛你一生跨愛你一世年的那個夜晚,阿母跟姊姊通完電話催她去參加未婚聯誼活動後,馬上打給二女兒我交待一樣的事兒。

 

非但沒妥協還開發新花招呢,之前阿母接到未婚聯誼社的電話行銷,真是不得了老人家超相信的!對方馬上寄刊物來,娘親小心翼翼保存著待我回家交給我,俺一看整個不屑說這是騙人的啦丟旁邊,以為我媽會放棄(真真太小看她了),想不到又推薦給我姊跟我妹!我妹上網查那聯誼社口碑超差超爛於是跟母親大人報告,大人說哦這樣啊幸好妳有查真聰明,我以為這事兒到此徹底結束,不知怎的又死灰復燃起來?

 

推測聯誼社想必發現我娘很好騙積極遊說,阿母一心只想嫁女兒理智趨近於零就再度上鉤了。

 

跨年夜接到阿娘的電話不是新年快樂,又是在催參加聯誼真的是&%$@......但又擔心她會不會被拐傻傻交一堆入會費之類的,然後說反正錢都交了就去參加吧!(希望她能記得女兒耳朵很硬不會答應這種事)(好吧這點很難我承認,大概只有昂貴入會費能讓阿母止步)

 

總之我嚴詞交待阿娘妳千萬不要傻傻交錢嘿!來推銷變成聽反詐騙宣導阿母也是有骨氣的才不想聽這些咧,激動又心虛說不會啦又萬句不離多去聯誼多去聯誼多去聯誼,好啦好啦我會努力(才不會),妳千萬不要被騙嘿!

講完電話H就問妳母親又在催促了嗎XDD (今年不能免俗以呼吸跨年迎接嶄新的一年)

 

是的全世界都知道我家阿母的願望就是嫁女兒,後來聽妹妹說娘親也是會挑的並沒那麼盲目,內心感到灰常欣慰值得立碑紀念,趕快來幫她平衡報導一下~

 

話說我妹跟幾個同事偶爾會修揪去逛夜市,我家就在路線上開車同事順便接送嘟嘟好,夜市團中有名男子疑似對我妹有意但阿母並不知情,然而打過幾次照面後娘親不知道是雷達超強還是純粹出於幻想,斬釘截鐵說該男一定喜歡我妹!他是大我妹10多歲的中年男子耶!

 

阿母起先還寧可錯殺一百不能縱放一人,彷彿絞盡腦汁想擠出幾則年紀大的優點說服我妹!

妹妹具實稟告該男工作能力極差後,阿娘整個翻盤千叮嚀萬交待絕~對不要跟他交往喔!每次夜市團要出動阿母都會盤問是不是只有該男?其實是該男約妳逛夜市對不對云云,沒啦同事好幾個他只是其一甚至沒有他,阿娘還是相當不放心妹妹被問煩了就說不然您出來看呀!

 

史上最強阮阿母真的每次接送都跟出去看!!(X光掃過全車,該男如果在車上想必被雷射光伺侯)

第三次我妹的同事說了:妳媽真的很討厭某某耶!

 

~娘親到現在依然努力執行著保密防諜的工作~

阿母的壞話暫時到這裡打住,有時被她轟炸得很煩有時又覺得很好笑,噢我親愛的媽媽呀!

 

其實如果要問2014開幕至今我從四面八方接收到最多的訊息是什麼?

冠軍亞軍季軍全都是婚姻的壞話,還看「最高離婚」,怎麼搞的全世界都在說結婚的壞話>>也去說給我娘聽唄,消消她老人家瘋狂想嫁女兒的念頭啦

 

正因為女生在婚姻裡要承擔的太多了,當然要找會疼愛妳會共同分擔值得攜手共度一生的伴侶才嫁呀!怎能草率嫁人是不是!

 

 

 

th_086.gif  走筆至此撲到床上休息一下,忽然想起小時候我媽騎歐兜麥載我們,常伸手到後面摸摸我們的小手或大腿,小時候阿母的摩托車是舊式的,她跟我們之間有個把手可握,所以摸得到小手跟大腿,後來換新式的把手在後面就摸大腿。被吃豆腐(?)很久我們都不明所以,有次我妹終於發問了,原來我媽是在確認我們是否還安全的坐在後座

 

這個習慣持續很久我都出社會了吧還被媽媽吃豆腐(一定要用這麼曖昧的詞嗎),現在比較少機會讓她載阿母的習慣也消失了......重心改放到嫁女兒上面XDD (又接回主題我是才女來著!)

 

 

 

 

一串心.gif   

雖然新年就接二連三受到打擊,但我沒有對愛情失望啦,上次呼吸課意外整理了一段陳年情感超開心的♥♥♥

現在心靈力量超強,真愛哪有那麼困難呢,莫急莫慌莫害怕,要做的最重要的.永.遠.都.是.愛.自.己

 

 

所以,敲木魚其實是在跟佛祖說...

這張大吉的籤千千萬萬要兌現嘿^______^

P0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逼婚
    全站熱搜

    angela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