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身邊充滿戀愛話題,朋友不約而同都在聊這個,於是明明有很多趕著想寫的文章,硬是半路殺出這篇,大腦裡充滿這個議題,不寫出來腦細胞難過()

 

..........是起了個頭,可要聊什麼呢?...

 

來寫我很喜歡的一句話好了,跟朋友聊天的時候也提出來分享,這是戲劇裡的台詞但我覺得很棒應該也很實用()←自己沒用過不確定:p

 

『我們不要互相猜測。嫉妒。誤會。懷疑。。。       有任何的不安都直接向對方坦白。』

 男主角一說..................整個把我迷倒了 XD

 

我很喜歡這句話,可能是戲劇氛圍感覺這是非常坦率成熟的愛情態度,不用猜測對方的心,不要胡思亂想忐忑不安,不用玩愛情遊戲,妳知道我很喜歡妳,我知道妳很喜歡我,所以如果有任何讓妳不安或不信任的事,即便是再小再微不足道的疑問,都坦誠的說出來。

 

很多時候我們解讀對方行為卻解碼錯誤,誤會對方心意於是弄得自己不開心,又想這是小事說出來太小題大作選擇不說,放在心裡卻變成感情關係裡的小小疙瘩,真的很可惜呀~更冤枉的是很多時候對方其實是出於體貼充滿愛意的,沒有弄清楚不只可惜而是非常遺憾哪!

 

寫著寫著想到聯合報副刊上一篇文章:男生說當初剛認識女生時,兩個人好有話聊,跟她聊天好快樂,但現在他隨口說什麼都被女生潑冷水,例如這個手機App真好玩,女生的回應卻是你真幼稚還在玩這個,讓他常常自討沒趣考慮是不是該結束這段感情,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呢?

 

是啊到底為什麼呢?似乎熱戀期過了經常就是上演這戲碼,到底為什麼勒我也很好奇!

 

作者說,女生可能在之前某個(或某好幾個..)不愉快裡,不滿的情緒沒有完全紓解,又覺得再發作下去似乎小題大作就隱忍下來,這些不滿不知不覺就變成潑冷水的話語或冷淡的反應到處小小爆發。男生對此是完全不明白的,對他而言之前的不愉快都已經解決沒事啦,女生的行為對他而言完全是莫名其妙。。。(...男人女人果然來自不同星球啊...)

 

想到我身邊一對伴侶,兩個人相處大致和諧,不過男生若抓到女生缺失總是大力攻擊,明明不是什麼大錯或他也不是真這麼在意這點,卻總是窮追猛打,似乎有終於逮到機會可以打擊她的意味,我以前看不太明白,後來懂了他的心態就是上面女生的心態啊.......(所以不是只有女生愛記恨嘿)

 

沒有溝通/抒發完全的事件,最終演變成折磨與傷害,相愛為何互相傷害?...

 

 

 

說到底坦誠&溝通真的很重要,而且是成熟的坦誠&溝通喔!當下的狀態應該是理性.誠懇.成熟,而不是打著我要向你坦誠的招牌,骨子裡卻只是想把情緒一股腦發洩出來......((怎麼這句話好像在說我自己>”<

 

 

 

2013923redxzln5r1_duddn0521.gif   再來一個故事。

女生很喜歡男生,展開追求為他做了不少事,男生也都接受了,後來才知道原來他並沒有喜歡她,心碎。

 

這時候身邊人的反應通常是安慰女生然後臭罵男生一頓嘛,說這個故事的朋友說,他想告訴她的是:

『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想像負責。』

 

 

我不知道故事裡的男生一開始也對女生有意所以接受她的追求,或者很欠扁的只是享受被追求的快感。當確定自己不喜歡時,請不要接受對方超過友達界線的付出,也不要明明不喜歡卻又濫情對人家好,這是基本禮貌,希望花花世界裡的男男女女遵守嘿!

 

 

遙遙憶起我當年曾經欣賞的對象,是在某個活動認識的,2個人還在曖昧的時候活動就結束了,我遺憾了好久認為是活動期間太短來不及修成正果。

 

很久很久以後的後來,我終於想通其實是男生沒有那麼喜歡我,(大部份的)男生真喜歡妳的時候,追得可勤的咧,哪管什麼時間空間的距離,甚至被拒絕千千萬萬遍仍鍥而不捨的大有人在啊!頓悟這點以後,除了失落更還有羞赧,對方是知道我心意的,想到只是自己一頭熱,好丟臉哪...

 

後來我也釋懷了,至少我沒有愧對自己的感情。

我有表達出我的喜歡(暗示的,但對方明白())、活動結束後我也試圖聯絡過他,比起什麼都沒做,至少我有對自己的感情負責,也因為我有表示,男生有意的話早就上勾了是吧,沒有回應也就可以確定落花有意流水無情,那也就不用傻傻的還想像得很美.遺憾了好久囉。

 

如果什麼都沒做,可能會一輩子痴痴追憶與懊悔,頻頻回顧過去,看不見當下與未來還有很多好男人呀!所以我對於自己有表達出心意感到驕傲!(要知道人家是很內向害羞的捏XD)

 

所以心碎的女孩妳可知道其實妳很棒呢!

 

 

 

最後,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P00  

有陣子呼吸課下課後,常常在河濱步道遇到他們,太太腳力已不太好,硬朗的先生總是握著太太的手帶她散步,我不曾見他放開,猜想他們是為了訓練太太的腳力出來散步的吧~自從天氣變冷後還沒看過他們(照片很久了),祝福他們永遠健健康康,相親相愛相守一生。

 

(遇見他們好幾次以後,我決定下次若再見就拍照留念,很快就見到他們了但彼當時我心裡有個買地瓜計劃,掙扎了一會放棄地瓜,愛情力量真的很偉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