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呼吸冥想15分鐘,原本有很多要說的我的感受,待要開口時,突然沒了說出來的動力,支支吾吾說不出什麼來,明明那些字句都清楚在腦袋裡,卻怎麼也道不出口。

 

H說我看起來像有很多話想說,我也坦白說是啊,但突然不知怎的就不想說了,頓時似乎沒必要說了 (((一時不知怎麼形容只好這麼講。 

H覺得這跟我那股憤怒沒有發洩出來很像,我有點不以為然心想:是嗎?

 

休息一下。

 

才不過1.2個呼吸我整個難受起來,那些沒有說出來的話彷彿哽在喉嚨裡、悶鬱在肚子裡,十分難受。

我跟H說不如我試著講一些看看會不會好過點(反正那些話都清楚在腦海裡,稍微用點力應該能說出來吧)

 

H說等等,先做個律動序列再說

 

感受呼吸,出息時發子音「p」,後來發「l」的音......光聽這序列就覺得煩,本來就已經很煩了還要發音真煩,但試著做以後覺得「p」似乎能幫助排解積鬱的話&情緒(H有說「p」的功效但我忘了…=..=)

l」則有安撫的效果。做完這個序列鬱悶的感受有舒緩一些。。。

 

H解釋剛剛不讓我說的原因:

身體裡的模式,如果硬想用外力(刻意)移除,只會再加深那個模式。 

雖然頭一次聽到這概念,但我完全明白也100%認同。

 

很多時候因為渴望療癒渴望靈性成長,所以找到傷口時會說我願意原諒我願意釋放,當然在理智層面我是真的非常非常願意,但思量這句話身體裡的模式,如果硬想用外力(刻意)移除,只會再加深那個模式,不禁想有時候我是不是也太用力了?理智大聲說Yes的事,內心深處是否其實還不太願意放手?

 

在呼吸裡就不是理智說Yes就能Yes這麼簡單了,當我們真的在那個狀態,那個狀態會發生的療癒或其他事才會真的相應而生,強求不來。

 

我想H曾提醒過要「投入」而不是「努力」也是類似道理。

努力某種程面來說是刻意的用力,投入才是整個人身心靈的投注與意願。

 

後來非常好,悶鬱被四兩撥千金般消失無蹤。

 

 

 

th_155.gif  不要懷疑,我現在在曼谷,呼吸與各位同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容許的呼吸
    全站熱搜

    angela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