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是一整日的呼吸體驗營,我超期待的,想不到……想不到.....…..….我整個大暴走T__T

 

前一天晚上就去住宿,從台中坐車到台北再轉捷運然後換公車,等公車的時候望穿秋水緊盯每個公車編號,等到天荒地老怎麼都沒有我要搭的,難道等錯地方或怎麼了?打給H確認(這時候我已經開始奇檬子不良好了←壞脾氣的傢伙討厭搭公車),等的地方沒錯,但公車1小時只有1(!!!!!!!),可以洽1999詢問想不到市民熱線還有這種服務

 

公車大概再20分鐘到,但我看遍無數公車後,發現我要搭的彷彿會是小巴,而且似乎會從前面轉角突然冒出來又身手矯捷速度飛快,於是乎我很可能編號都還沒看清楚來不及攔它就呼嘯而過了((我不想錯過1小時才1班的公車啊!而且真要錯過了,第2班也不見得就攔得到…..就這樣搞得很緊張,整個火大!


超過20分公車還沒來,難道真錯過了?....…. 

幸好只是慢了點,而且柯南天使拉的推理沒錯,是小巴來著,所幸這站有人要下車而且好多人要上車,所以公車自動靠站,呼~天快黑的時候等車的,上車時早就天黑黑本來希望天黑前可以抵達的說,精神緊繃整個累

 

公車很快駛上山路,九彎十八拐又烏漆抹黑,這是什麼荒郊野外???() ((人家是陽明山

坐公車也不得閒,要關注站名,我印了這路所有的站名,醬才知道什麼時候就是快到了,什麼時候代表已經坐過頭,車程好長我好累

 

終於下車又是一個茫然,往哪走?

H可我有聽沒有懂,因為是惱怒狀態也不想問清楚草草掛斷電話 <<自找苦吃的笨蛋

隨便走一條路,寫著9X巷,上課地點是60幾巷,巷子應該有通巷子所以沒錯吧….整條路又暗又黑心驚驚,邊想這邏輯到底對不對(不對啦>”<),算了回頭是岸,改走大馬路,不過這條路對嗎?

 

愈走愈心慌,拐了個彎考慮是否回頭時,終於看到H了嗚嗚~~~如釋重負總算笑得出來了,但下一秒不知怎麼瞬間火山爆發大爆炸,氣死我了這什麼爛地方!千錯萬錯都是H的錯啦!!!

 

H很親切的問我一路上還好嗎?我臉超臭一點也不客套:很不好!

 

----------------- 莫名其妙臭臉模式開啟 -----------------

 

我看這樣鉅細靡遺的寫會沒完沒了,長話短說總之我整個晚上都是超級臭臉不要招惹老娘貌,其他還有好幾位伙伴都是初次見面,我卻莫名其妙的臭臉搞冷漠....怒氣混亂奔騰我無法控制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於是我融不進團體裡甚至覺得無立身之處,暗自大罵自己活該啦!切蘿蔔絲都可以切到快長水泡,真的很活該嗚嗚...

 

洗完澡擦保養品的時候抹一抹怎麼臉上有亮片?!.....還真漂亮

本來臉很臭忍不住笑出來,這亮粉想必是天使放的想逗我開心吧..........但之後依然臉很臭

 

晚上睡覺也不好睡(榻榻米不平有點硬...),半夜竟然嘩嘩嘩下起傾盆大雨,我瘋狂沸騰的情緒也彷彿狂風驟雨,漲滿的情緒裡有怒氣有自責有自艾自憐有太多太多情緒理不清一團混亂,思考也整個爆炸,瘋狂混亂得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怎麼了應該怎麼辦,非常煎熬痛苦,眼淚一直掉,要不是逃不掉說不定我會半夜逃下山...最後我竟然是哭到不知不覺睡著的

((雖然知道要接受要感受情緒,回到呼吸裡點點點等等等,但處在情緒風暴裡,千頭萬絮整個把我淹沒,什麼招數都使不出來

 

 

隔天醒來天氣大好整個雨過天晴,我的心情也平靜了,看到伙伴尷尬的不知該說什麼,大家倒是很親切招呼我吃早餐閒聊幾句(心情更好),咬了一個包子我決定去外面走走,讓大自然洗滌一下。

 

 

----------------- 終於進入主題呼吸營開始了 -----------------

 

1.比起我上課總是支吾其詞,伙伴都好會分享<<沒有比較或判斷好壞,只是鼓勵我更去感受&說出我的感受

2.很多伙伴對母音有共嗚,但我沒有特別感覺,一樣沒有判斷比較,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同樣的呼吸工作在不同人身上有不同發展,以前在團體裡就怕自己與眾不同,現在我很欣賞自己的獨特也不想再害羞隱藏。之前上課H希望我們自己能體驗發現,都不講母音在身體裡相對應的位置,呼吸營裡大爆料全部都講出來了,不過我沒有刻意記住因為記性很差,還是想自己體會

3.有一次大家背對背圍成圓圈坐著,我感覺到背後一鼓暖流,喔喔~這就是團體的力量


4.最後有個序列是送呼吸給伙伴,想到昨晚的大臭臉很對不起也很感謝大家的包容而且伙伴人都好好,所以我很想送呼吸給大家,後來覺得橫隔的地方不太舒服,僵硬壓迫的感覺,我想我太用力了還是先回到自己的呼吸裡((H說所以當我們太用力時,呼吸也會提醒我們

5.還有一個之前文章偷跑先寫的概念:H說呼吸工作是跟身體裡「安好」的部份工作,而非不安好的部份。難怪呼吸課從來不挖負面情緒(但我發現它們自己會跑出來,昨天就是XD)


6.剛上呼吸課時,想說:蛤~一對一金拍謝捏,團體一起上課才能壯膽咩。時至今日雖然大伙一起上課有不同收穫,不過我喜歡一對一多一點,因為所有時間都是我的不用顧慮自己是不是佔掉團體太多時間,而且全心全意專注在自己身上投入更深,還有我最喜歡的手療  噢,呼吸營的午餐是大家一起準備的,我很喜歡

7.今天有伙伴自己開車上山又自行問路找到上課地點,完全不用H帶,真是太強了!(或是我太弱?)

8.昨晚沒有半夜逃下山真是太好了!

 

 

----------------- 很久很久以後,我漸漸發現 -----------------

 

上呼吸課以來我已經大大小小爆炸N次了,而且幾乎每次都覺得千錯萬錯都是H的錯,反正都是別人的錯… ((現在仔細想想,雖然確實有些小事引起我的不快,不過那都是導火線而已,讓我這麼沒形象沒EQ整個大暴走自己都快不認識這位太太小姐是誰的,其實是內在裡不知哪來的那股憤怒在張牙舞爪,然後亂投射到H身上發脾氣……

 

為什麼H這麼倒楣呢….為什麼每次都在呼吸課爆炸呢?

我覺得這股憤怒是受呼吸召喚而出現,等著要被呼吸釋放或整合,這種時候更應該投入呼吸裡,才不會被強烈的情緒牽著鼻子大暴走,波及無辜……..我也不想這樣T__T

H每次在蕭婆發作的時候都很淡定,等蕭婆冷靜就會發現千錯萬錯都不會是別人的錯,是我自己要更投入呼吸裡面對那些急欲被釋放的情緒們。

 

也希望我以後再也不會亂發脾氣事後又對H感到抱歉了。。。其實我也不是故意亂發脾氣,我有努力可怒氣根本不受控制o︶︿︶o

 

 

又過了很久很久以後,就前陣子,後知後覺突然發現我是多麼幸運與幸福的人!生命裡能有人陪我走過這些坎坷難行的道途,上輩子想必造橋鋪路做了不少好事..........雖然對H而言根本就是災難嘛XD

 

 


arrow
arrow

    angela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