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課前幾天我做了一個夢:

以前在夢裡生氣夢境都是跟生活完全不同的情節,這次很直接就是在辦公室裡,夢到我很不爽的接起電話(本來很不想接是勉強才接的),喂了幾聲但電話沒有聲音,主管看到說電話壞了,我很生氣碰的拍桌子,而且碰碰拍了兩下,好不容易想接電話卻壞掉,現在是存心想氣死老娘嗎!!(怒極)

 

拍桌那兩下實在經典,不是隨便亂拍,而是不急不徐隱含狂風暴雨皇帝震怒的拍法,極度憤怒的情緒在夢裡栩栩如生,一醒來就浮現兩個想法:

1.我一定要徹底解決不定時爆炸的憤怒!

2.拍桌的演技可以拿奧斯卡影后了XD

 

 

上課跟H說我的夢,說我想徹底解決憤怒,本來還以為這堂課會來點不一樣的,但依然如常,常到1個多月後寫文章時已經想不太起來根本就是忘光光這堂課的內容了…….我是健忘天使拉XD

 

後來在「呼吸一日營」,H呼吸工作是跟身體裡「安好」的部份工作,而非不安好的部份,這概念跟我熟知的療癒方式(重點在找負面情緒的源頭)很不相同也很特別,難怪每次上呼吸課,我們都希望能跟呼吸.跟內在始終存在只是暫時失去聯繫的安好取得連結。

 

★手療:之前有段時間在我感覺到安好舒服後,再來會變得感覺不到呼吸的動覺(當然我還是有呼吸的),變得像透明一樣,這次有感覺又快接近透明的狀態了,但我並沒有失去對呼吸動覺的感受,仍持續有感覺到——H:有進步

 

 

我問呼吸整合身心靈的原理是什麼?

情緒一定要有身體,否則就變成飄蕩的未竟事物。     啊??? 

呼吸打開的呼吸的身體,就能容納情緒。

 

我忽然想起在《創傷療癒》看到的故事,大意是受到驚嚇的動物從驚嚇狀態恢復過來時,會顫抖甚至強烈時近乎抽搐,顫抖停止後做個深呼吸,遍及全身的深呼吸,然後恢復正常。(若沒這麼做無法存活)

生物學家說這是在釋放追趕及捕捉過程累積的壓力與能量──遇到威脅生命的情況時,身心會啟動大量的能量準備博鬥逃跑;或是另一種無法動彈凍結的能量,讓自己麻木沒有感覺,降低死亡過程中的痛苦

動物利用自發性震動、顫抖與呼吸的特殊方式,釋放掉生命威脅經驗的影響,從凍結狀態回到正常狀態繼續生活,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人們跟動物一樣,擁有相同的內在能力抖掉威脅,但當人類從無法動彈的狀態回復時,常會對自己能量的強度與潛在攻擊性感到害怕,因而壓抑感覺,這樣的壓抑阻止了能量完全釋放,於是形成創傷。

 

H繼續說:

未竟的情緒依附在身體裡某些細胞,那些細胞就會萎縮.受傷.不健康。(我想這或許跟身體的疾病來自未獲適當紓解的情緒是類似道理)

當容許呼吸,呼吸在身體裡開展移動,會釋放那些情緒與痛,細胞重回光澤圓潤,身心靈都健康。

橫隔裡呼吸的源頭像是指引,呼吸自有智能到該去的地方。

呼吸的源頭充滿源源不絕的活力,知道我們此生要做什麼、此刻該做什麼、怎麼做,充滿精力帶領我們前去完成。

 

Bravo鼓掌!

 

明白呼吸整合身心靈的原理後,我又更想在呼吸裡探索了。

其實我對這非常好奇,但一直沒問出口,再度覺得真該早點問的啊~

 

 

 

th_155.gif  關於《創傷療癒》裡的故事

後來在上完第42堂課的回程車上,我睡著時忘了夢到什麼右手抖了一下,手一揮包包上的眼鏡掉到地板上,被那聲響驚醒(鄰座的人也被驚醒了真拍謝),醒來突然想夢中右手的抖動會不會是潛意識在釋放某個曾經未完成的情緒或能量,就像動物受驚嚇後的反應一樣?

 

我又想到在呼吸體驗營,午睡正熟時我也是突然右手抖了好大一下,手舉好高自己都被驚醒了!

雖然真正原因為啥不曉得,但身體確實擁有智慧,我們應該信賴身體,珍惜她愛她。

 

公司有一棵比5樓還高的大樹,葉子油亮亮閃閃發光生氣蓬勃,我很喜歡看它,每次看著它都覺得很不可思議,這棵樹內部的構造跟智能想必很了不起才能長得這麼棒! (((每回這樣想,接著就想到我們的身體也是非常了不起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容許的呼吸
    全站熱搜

    angela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