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分享點不一樣的吧!

這個方法是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我再改編的(因為忘記原本的方法,只好自己亂來),本來也沒有想寫在這裡,我想各位應該沒什麼痘痘困擾吧^^。有天我鉅細靡遺忘情跟朋友分享後,才想到她根本不怎麼長痘痘的嘛….只好請她分享給有緣人,後來想到我也可以在這裡跟有緣人分享囉~

材料很簡單只有1樣:粗鹽(精鹽不行喔)

用法:洗完臉後,約3.4匙粗鹽加進清水裡溶化,用粗鹽水輕拍全臉,拍完(可以稍微停留一下)再用清水稍微洗淨就完成囉!後續就是平常的保養程序,很.簡.單.吧!

 

我大概拍了1.2個月,有天突然驚覺好像很久都沒冒痘痘了耶!!原本經常會冒出2.3顆說,長痘痘的原因說來害羞,我晚上常常賴在床上看書或發呆,一個不小心就睡著了(還沒洗臉洗澡....),雖然沒化妝但有擦防曬,皮膚沒有清潔乾淨就長痘痘抗議啦。

用鹽水拍臉以後,還是常常不小心沒洗澡就睡著(錯誤示範),但是幾乎不再冒痘痘了!

粗鹽水經本人人體實驗證實對鎮靜肌膚頗有功效,但似乎也只有這個功效,其他粉刺.毛孔.細紋.....都無動於衷就是了。

 

粗鹽可以買超市裡現成的海鹽(其實原著也是用現成的海鹽),我是到雜貨店買粗鹽,20元就很多囉,但是粗鹽顆粒比較大一時半刻沒法馬上溶化,身為經常刷最後1分鐘上班新時代有效率的新女性,我會用果汁機的碎冰功能先把粗鹽打成細小顆粒甚至粉狀,就可以速速溶解節省時間囉。

我愛用粗鹽因為很便宜,大氣豪邁的下手也不心疼,而且不分古今中外新舊時代,都廣泛認為粗鹽具有驅邪避煞淨化的功效,我泡澡也會放粗鹽,是便宜好用的居家良伴哩。

 

自己亂弄一通還真的有效以後,就很想再仔細看原著的作法,後來還真的又看到那篇文章(可惜我沒有留網址),跟我不同的是:原著用海鹽水拍臉以後,沒有再用清水洗淨,而且後續完全不上任何保養品也不化妝。

因為粗鹽多少有點雜質,所以我最後還是用清水拍幾下,只是原本是馬上接著用清水拍,現在粗鹽水拍完後會稍微停留一下刷個牙之類的,才用清水拍淨<<其實我是沒感覺停留與否有什麼差啦,當初粗鹽水拍完馬上用清水拍淨就很有效囉,所以停留與否看個人喜好,而我後續還是照常保養.擦防曬。

 

好像愈說明愈複雜厚?其實就是在原本的洗臉後,再多加一道用粗鹽水輕拍,拍完(可以稍微停留一下)再用清水拍幾下的程序而已啦,有興趣的人不妨試試囉!

早上臉如果沒什麼出油(尤其冬天),我索性就跳過洗面乳洗臉的步驟(有一派皮膚科醫師認為不要過度清潔),就直接用粗鹽水&清水拍臉而已。

 

★★進階版★★

寫文章時想到在酪梨壽司這篇文章看過「水按摩」(手法在影片的19分處),據說可以讓肝斑.皺紋消失而且緊緻臉皮,最近對按摩很有興趣(按摩是寵愛自己的好方法!)所以昨天晚上開始,原本霹霹啪啪亂拍粗鹽水的方式改成水按摩手法,效果就待我人體實驗證實吧!

 

 

th_155.gif  《身體調癒訊息提到痘痘的成因可能是「小小的憤怒爆發」,新的思考模式是:「我讓我的思緒平靜下來,我是冷靜的。」

去年有陣子我突然狂冒痘痘,有如雨後春筍般很快佔領整張臉十分異常,那就知道不是晚上沒洗臉這麼簡單的事了,從生活中的壓力.痘痘是不是要來提醒我什麼功課.身體健康....幾個角度思考,我大概知道可能是什麼原因又其實好像也不是真的很明白,anyway,那就注意清潔、感謝身體來提醒我功課,我願意成長,請告訴我訊息然後離開、處理自己的情緒.....多管齊下囉(那時候還不知道這個粗鹽水小撇步)

 

痘痘瘋狂好陣子後就慢慢退散了,我其實還是不知道真正的原因跟是什麼方法奏效的,但我想很重要的是--不要覺得自己很醜,或是一個勁兒的想消滅痘痘為快,我甚至覺得皮膚如果想長痘痘發洩一下那就好好發洩吧,我不會阻止的呵。雖然身邊的人都會關心詢問,我也會自我調侃,但我其實相信:對每個問題做正面改善同時接受現在的狀態,暴風雨過後很快會雨過天晴的,我就這樣滿臉豆花去希臘玩了2個禮拜哩。

 

b_14_01.gif  6.8.2012更新

後來我看到有中醫認為長痘痘有可能是身體在排毒,如果不明就裡一個勁兒只想消滅痘痘的話,有可能封阻了身體排毒的管道,這真是非常可惜的,所以我就不再用鹽水拍臉了(還是可以純粹用水拍臉按摩),痘痘想長就長,請好好排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