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信裡寫著,在課堂上跟H聊著雖然不是這樣說,但我是不是沒半點慧根這件事,即便我知道追求成長跟成長的力量都來自每個人的內在,每個人都有,還是忍不住這麼問。

不管怎麼說,學什麼東西一段時間,總是會抓到訣竅跟手感,但是對於呼吸,我真是半點頭緒也沒有,好像收穫很多 (正如心得所寫) 卻也像什麼都沒有 (有累積了什麼嗎?)

H平靜從容的說,呼吸當下即刻的體會就是收穫(啊,對厚)

 

繼沒慧根之後的問題,就是或者我不適合呼吸這個法門呢?

硬是在我學不會的地方苦苦掙扎?(那麼為什麼引領我來到呼吸的殿堂?)

或者知道心要打開了很害怕,於是找藉口想逃走?

我分辨不出到底是哪一個,於是有時很篤定的千里迢迢從台中到中壢上課,有時忍不住問我到底在做什麼呢?

H學這麼久從來都沒猶疑過嗎?

 

H說著他的想法跟故事,想不到我們很多想法一致,最後H說,他覺得選擇靈性成長的法門,信賴很重要,修習以後,則是自己的體會跟成長了。

 

信賴,我想著自己的經驗,雖然沒有明確定義過何謂"感覺對了",但具體說來就是有信賴感吧。

我對H、對呼吸課在當下不曾懷疑過,只是在其他時候偶爾會想著花這麼多時間金錢跑這麼遠上課為什麼。

H:所以你離開當下了,記得回到呼吸(當下)裡,抓住呼吸的繩索。

 

對喔,說的也是,離開當下就被情緒被小我拉著跑了嘛。回到呼吸裡,呼吸會告訴我答案。

我邊聽著邊按摩自己雙腿(喚醒呼吸),故事說完時,骨盤裡有一團呼吸安穩的鼓動著,昇起一股安定感。

 

那時候只是自然而然說我的疑惑,後來突然想到,能這麼坦然談著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事!

當我坦白又困惑的說著一個個疑問時 (後來想想這些話很容易被小我解讀為質疑,雖然我無此意)H像在聊天氣般客觀,從容睿智回答我的問題,沒有這個學生可能要跑掉了快說服她留下來、沒有難道學生在質疑我惱怒卻裝大方、沒有試圖證明什麼說服什麼,只有真誠又充滿智慧,非常不容易其實。 

 

上次H提到一個重點,感覺呼吸在身體裡動的覺受,是用身體去感受,而不是大腦或意識 ←以前我常用意識或專注力去感受,總覺得很吃力,這堂課試著用身體去感覺,雖然沒有特別的感受,但是輕鬆多了,輕鬆好多。

 

 

b_14_01.gif  後記:

這陣子突然濕疹發作,一開始沒注意,等到留心時已經全身這裡癢那裡癢了,半夜癢醒好幾次,哀嚎連連 (真的是嘆氣+哇哇叫)很.哀.怨

起疹子是因為冬季乾癢。仔細回想,長這麼大以來冬天一直都在比較濕冷的地方,來到晴朗乾爽的台中,我很喜歡,但皮膚竟然不習慣了<<外在環境是這樣,但我也知道這是提醒我愛自己的功課。

 

呼吸課有很多用手按摩拍打推移身體各部位的練習,我不斷學著跟身體同在--帶著陪伴.愛.全然想跟自己在一起的意念,而身體也像是呼應般用癢來提醒我給予更多的陪伴與關愛,還有上堂課遇到關卡想撒嬌渴望愛的Angela、半夜癢醒翻來覆去多希望能有人順著我的背秀秀……是這麼的渴望著愛呀!

 

搔癢難耐時,想起醫生說過可以擦點乳液,試著擦看看,想不到癢的症狀舒緩很多甚至不癢了,後來肌膚更是像渴望更多更多的愛一樣,用癢不斷提醒我擦更多更多乳液<……實在訝異,我身體皮膚從來不喜歡抹東西,以前塗再薄再輕爽的乳液,都快窒息般還長痘痘抗議,只有冬天明顯乾裂時,才能擦一點點點的說。。。或許是內在轉化,外在跟著改變了,還是年紀大了?

 

擦乳液時再度發覺,帶著愛及陪伴意願的撫觸,跟純粹做著動作真的是截然不同的品質。

 愛呀~~~果然得從愛自己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