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希臘之旅&H赴美深造,睽違了2個多月才上課。

 

Breath Lesson 13

一開始上課,H說了命朵芙呼吸創始人-艾爾莎.明朵芙的故事(在這裡)

問我艾爾莎夢裡抓著渡河的那條繩索是什麼?(在不同階段,繩索可能有不同意義,在我此刻繩索應是?)

……啊?………脊椎?……

 

「呼吸在身體裡動的覺受」

啊啊,對厚,這句話H說過很多遍了。

H提醒我千萬不要忘了呼吸的繩索,別放手,要一直拉著。

 

荒廢了好一陣子,我確實離呼吸愈來愈遠了。

做律動序列時,對H的視線非常在意 (H已經站很旁邊了) (大概就是抗性吧),有一個手掌心對自己跟對外的練習,我知道這象徵著對自己跟對外在世界的關係,每轉到觸及H視線的方向忍不住想避開又鼓勵自己勇敢點,最後還是迴避了,在我覺得自在的方向裡像初生嬰孩般小心翼翼的探索著,說不上來那是什麼感覺,但最後我似乎跟自己跟週遭有了某種淡淡連結。

練習了一個又一個好幾個律動序列,慢慢漸漸跟呼吸靠近了點,H問我感受如何?(大哉問又來了)

我看著H很想說些什麼,甚至想隨便說什麼都好,但我就是吐不出半個字,完全說不出來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好像我沒有說話能力似的,不要逼我了好不好...............最後我還是什麼都沒說,心裡有著急也有難過。

 

後來嚐試用寫的,寫了幾個字但寫不出我內心深處的東西,那些不知該如何用言語文字表達的一切。

有一題是問哪個律動序列讓我跟呼吸漸入佳境?我覺得是漸進式的,一個個慢慢累積,而不是某個序列讓我跟呼吸突然靠近。這是我那時能說的出來的全部。

 

最後一個律動序列,腳用力往前踏,「碰」的發出響亮的聲音,像是把心裡的怒氣或什麼通通發洩出來,嘴巴發[p] [t] [g]之類的子音,把心聲說出來。我勉為其難做了幾個,簡直快做不下去了,我不想也幾乎無法用力往前踏,倒是想踢牆壁 (就是小孩子耍任性的那種踢法) (但是打赤腳踢了會痛,還是算了),又鼓勵自己放開吧通通發洩()出來吧,還是沒辦法,我很,沒辦法。

H還繼續鼓勵著我發出[p] [t] [g]的音,同時好像說了心裡想說什麼就說出來之類的話,於是我忍不住任性又委屈道:我覺得很討厭,為什麼要學這個!反而弄得自己心情很煩勒!!(因為抓不到要領也說不出感受) (H聽了倒是很開心)

 

課後分享時,H說他知道我在呼吸的邊界,當呼吸想要再往外長時,因為害怕改變,我想抗拒跟逃避是很自然的,他也認為在真的靈性成長方法裡,會有想抗拒逃避的時候。

心裡忍不住哎了幾聲,哎了好幾聲,免不了哇哇叫又消沉,胸口好像有什麼東西卡著……一邊哎的同時我也知道,既然這是個關卡,我才不要在這裡投降,敗在這裡我不甘心啦。知道是來到邊界 (不是其他沒辦法的原因) 反而鬆了一口氣,我知道自己不會放棄的,也發現原來哇哇叫的我只是很想撒嬌很渴望愛而已,於是我也縱容著想耍賴的Angela盡情撒嬌,哄一哄Angela,又覺得充滿愛可以繼續走下去了。

 

躺在呼吸床上時,我說我並不覺得活在淺層的內在有什麼不好(我是真的這麼想,只是同時我也很好奇,所謂活出靈魂又是怎樣的光景跟美好呢?既然人人都說好,我倒想見識見識。)

*後來H寫了封信:這不是巧合或好奇而已,也許是深度的召喚,而呼吸中我已經上路。

我還記得課後分享H特別提到「不是說活在淺層的內在是不好的」--沒有什麼是不好的,不做好壞區分,或是試著要它變成怎麼樣--每每在習慣性評定好壞時聽到這句話,總是讓我感動。

 

小提醒:

1.不是用專注而是用身體去感受呼吸在身體裡動的覺受

2.我的呼吸在身體較深處,記得回到很內在裡跟呼吸連結

3.拉著呼吸的繩索,不要被情緒(小我)拉走了 

 

後記:

這堂課以呼吸的繩索故事開始,課程本身也像繩索一般,把我帶回了靈性成長之路。

在上這堂課前,在我心底潛伏發酵很久很久,「何謂靈性成長?」的困惑終於膨脹爆炸了,這段期間默默拉著我的是呼吸課,但是,因為煩透了而想什麼都乾脆放棄算了時,連呼吸課我也想放棄了………

宇宙真的非常呵護疼愛著我們。我深深這麼覺得。

先是心裡有鼓聲音催促我翻開歐林的《靈性成長》,讓我重回光裡豁然開朗;這一堂跟下一堂呼吸課,更意外的讓我重拾信心回到靈性成長路上,喜悅輕盈快樂的。

 

後來再見到曾經的人事,一個個能量都變得好好,每個人事都成長了,我很開心甚至受到激勵,我也終於能發自內心感謝曾經在彼此生命中的交會<<我知道我們都是兩肋插刀來幫彼此做功課的,很期待我能真心感謝的這天,終於到來了,內心無比歡喜,感動.感謝!

 

什麼時候功課能圓滿結束呢?

我想就是能發自內心感謝這一切的時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