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到我真的整套又了一遍!

這次感覺不太一樣,觸動了我心裡更深層的部份,所以趴兔來柳~

 

那時候我心裡浮現一個受傷小Angela,抱著「男人總是沒有擔當」的信念,我知道那源自對我爸的失望,認為他沒有擔負起他的責任。

 

靈性成長不只一次教我們要原諒.放下,我會在這裡扮演受傷小孩的角色,是我自己設計的劇情,因為這是我想學習的課題,我不需要因此而深植「男人總是沒有擔當」的信念,並一再強化而且拿它來束縛自己。。。這些我都知道,但卻真的被絆住了,困在糾結掙扎的想法裡想爬卻爬不出來,解不開放不下...

 

 

想不到安娜一番話不只解救了五十道陰影先生,也開示了我。

 

格雷的生母是吸毒妓女,不會照顧自己也不會照顧小格雷,任由拉皮條的傢伙欺侮他們母子,想當然這就是五十道陰影的來源,克里斯欽提起她也不稱媽媽而是鄙視地說吸毒婊子。

 

安娜卻跟克里斯欽說:你是愛她的,沒有小孩不愛爸媽。

孩子會無條件愛他們的爸媽,他們之所以來到這世界,是被設定要來愛人的,所有的小孩都是,你也是,當然是,那是沒得選的,所以你才會如此受傷,但那也是為什麼你有能力愛人。

原諒她,她有她自己的痛苦世界要應付。她是個糟糕的母親,但是你愛她。

 

這番話深深感動了我,奇怪靈性成長講的不也是這些嗎?怎麼打動我的卻是限制級羅曼史...XD

 

 

承認我愛他是解脫的關鍵。(雖然不曾否認,竟卻也沒意識到~我愛我爸)

 

是的,我愛我爸。當我承認並意識到這點,腦海裡上演的男人沒有擔當戲碼彷彿瞬間瓦解了,我突然很能理解我爸的課題確實不容易,換成是我也會覺得非常棘手,原本的埋怨都變得可以包容,我知道他已經盡力了,甚至很多時候其實是他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而我的標準又很高XD

 

動態小花.gif      動態小花.gif   

 

舉一反三>>> 我發現「承認」在遇到讓人不開心的狀況時也很好用!

以醫生看診很草率為例,當下人我總是太急著大聲發表意見,碎碎唸醫生太草率虧他長得還蠻帥的又自我安慰大概沒什麼問題所以醫生才不當一回事,又急著把學過的法寶拿出來用想釋放,啊還有接受接受... 當下雖然努力奮鬥把令人不快的事件踢出腦海,但之後無意識地卻會再次浮現,顯然這件事並未真的就此落幕,似乎還少了什麼。

 

忘了去面對自己當下的感覺。

第一時刻最重要的只是承認我的感覺,我真的有點美頌,覺得被草率對待,感受那不快的感覺在身體裡流動。

以前潛意識裡似乎很抗拒負面情緒,尤其這麼點小事也生氣太沒修養了,但現在我大方承認我真的超不爽的啊!有什麼想罵的想踹幾腳的我都在心裡盡情發揮,去感受情緒帶來的震顫 (有時候人我還是會跳出來東拉西扯...記得拉回來讓自己先全然面對當下的感受)

 

當那些不舒服的感覺穿過身體以後,事件也就通過然後離開了。

 

這陣子在幾個小不愉快的事件上實驗,發現「承認」+「感受」真的很好用!

我的指標是事件是否會無意識地再次浮現,若會表示還沒真的離開。

如果聽小我嚷嚷,通常事件會無意識的再次浮上心頭;去承認&感受,事件就通過然後離開了。

 

但最近這堂呼吸課遇到一個更大的情緒,我完全忘了這招,於是經歷了完全被思絮佔滿,H提醒後慢慢回到覺受層面的過程,這才發現我自己對「承認&感受」的體會,跟最近呼吸課H一直提醒的,原來是一樣的道理呀!

 

當事件發生時,讓自己在「現場」,去感受當下的感覺,不要全部被思絮抓走.被思絮控制住了。思絮(小我嚷嚷的一切),都是在意識層面,療癒不會發生在意識層面,所以要打開覺受,讓自己去感受當下的感覺。(難怪H一直強調覺受、臨在!)

 

H說過宇宙是一個情感/感覺的宇宙,所以要透過我們的覺受去擴張。

 

難怪即使我努力釋放、接受,把所有法寶都拿出來使還是效果不佳,我的釋放跟接受原來都在意識層面,看似很靈性在面對這個事件,其實是一種高明的抗拒,活躍在意識層面好將自己跟覺受脫離(大腦裡唸著我願意釋放、我接受我接受,實則還沒擁抱當下的感覺就急著想擺脫他們),這是人我保護我們的機制,只是不曾被全然感受過的覺受不會就此消失,短期會無意識的浮現出來提醒,長期就變成壓抑在深處的未爆彈,終有一天會爆炸。

 

11/11更新

我想要說明一下,並不是釋放.接受效果不佳,而是『如果跟我以前一樣,只作用在「意識層面」,效果有限。』

 

事實上我的「承認」就是一種接受,對我而言承認是一種更具體的接受的表現,有時候腦袋說我接受實則不然,但我如果能承認,就真的是有一定程度的接受,所以我用「承認」來表示有一定程度的接受,不是只在腦袋(意識層面)的接受。

 

 

感謝Erica分享了很棒的概念:

我認為以前的接受跟釋放不是沒有效的,應該是靈性成長了才能發現當中更精細的差別,每段時期總有最適合的踏腳石。又或者,隨著成長才可以發現以前沒有做到的精髓,佯裝直至真正做到,即使以前是假裝,但也不會沒有效哦~~

H也說:靈性成長是一種螺旋的過程,現在有更深入的體會了並不代表以前的體會就不是對的。

這對我是很好的提醒,不要輕易否認以前的經驗,成長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呀,每一步都彌足珍貴。

 

動態小花.gif     動態小花.gif  

 

再回到格雷先生~

那個其實我不只看二遍,看完第二遍我又拿起第1集來看......這無限迴圈是怎麼回事?看來我要找點新玩意兒分心了!

想不到真的被福爾摩斯拐走(格雷先生說:許願要小心!),回來又繼續看下去XD

 

3回合,我突然領悟到,格雷先生根本就是超級高手嘛,嘖嘖嘖嘖!

「寶貝」這兩個字被超級高手詮釋得好甜蜜,溢滿寵溺,我都想逼我那不存在的男朋友叫我寶貝了XDDD

捏捏掌心。按摩指節。親吻指節。親吻掌心。捏捏膝蓋。。。不要小看這些甜蜜的小舉動,在關鍵時刻運用得好,簡直招招致命哪~(整顆心徹底被擄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全站熱搜

    angela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