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頭一次聽到「西藏頌缽」這個名詞,是YuMin告訴我的。

把缽放在身體主要脈輪敲,做的時候很舒服。做完呢?就一陣嗡嗡嗡~的聲音。

本來也是聽聽而已,雖然同在新竹,如果要騎個二十分鐘以上的車,我也沒那麼勤勞……一聽到上課地點離我住的地方很近,整個興致都來了!(我的懶真是到了一個極致)

地利之便,還有YuMin轉貼別人頌缽完的心得給我看,美妙深奧的冥想境界讓我整個心動,一個小時的冥想跟放鬆,加上我很想體會能量的變化,價格也很親民(NTD500元,不過我去做時,已經調漲為800元;我還另外加購(300)敲臉+敷臉的部份),於是預約了。

頌缽之前,才想到其實我對西藏頌缽還是沒啥概念溜~

頌缽師小草稍微解釋原理:物質就是能量的振動,人體也是。頌缽敲出來的高振頻能帶動周圍的振頻產生共振,最容易提高共振的物質是水,人體有百分之70是水,就是透過這樣來提高身體的振頻。

 

先敲臉的部份,敲缽的聲音很好聽,缽音的振動像波浪一樣往我臉部襲來、滲透,有一點麻麻癢癢的,有點想笑而自動呈現大佛面露微笑狀,多敲幾下後就習慣了。敲完照鏡子,雖然說不出是哪裡改變,但皮膚真的變好變柔和了。

身體則從背面、從腳開始,缽音像深山古剎的暮鼓晨鐘,寧靜深邃悠遠,小我思緒停止,只覺得好舒服好放鬆,像是快進入熟睡前的舒服,每每就在快睡著前,又被缽音喚醒。(我一直以為這種狀態是放鬆到快睡著了,不是冥想境界,後來去上呼吸課,也有類似的感覺,突然覺得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冥想境界?)

背面敲完換正面,順便敷臉。我一直處在極放鬆舒服無比的忘我境界,直到小草把缽放在我右手時,我才稍微驚醒,敲右手時,突然浮現一些畫面,有我媽的還有不知道是誰的,才敲2.3下吧,我就睡著了,直到小草幫我把面膜拿掉才醒來,小草很溫柔很溫柔的告訴我躺著睡一下再起來,我很放鬆的睡了一會兒。

離開時,小草說,我的第一脈輪能量蠻強的,其他脈輪也不錯,右手弱了一點,確實也是,因為趴著敲缽時,我的右肩跟手臂交接處就有點緊繃,敲完右肩胛骨就開始酸痛了,倒是我的老症頭左肩胛骨沒有任何異狀,有點意外。

頌缽完肚子好餓(據說這是很多人共同的反應),雖然大麻瓜完全感受不到能量的變化有點可惜,但是真的很放鬆很舒服,像做了一場能量SPA,熟睡睡了好沉後醒來,整個人很鬆很鬆,晚上剛好有催眠課,期待放鬆了以後,催眠能進入更深的層次。

 

*頌缽師小草也是瑜珈老師,部落格在這兒:http://blog.roodo.com/lyog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