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幾天,我包了紅包給國庫--

紅燈右轉,罰款新台幣六百元整。

被警察攔下來的時候,心裡當然免不了暗罵一聲雪特,不過我倒是馬上很冷靜理性的接受這件事,不再哎哎叫,因為我確實違規,抱怨只是聚集負能無濟於事←看來「不抱怨」這個程式在我大腦運作的不錯呢!

接著想到的是,昨晚上完催眠課(L13),心情有點亂,今天雖然調整得差不多了,看來還是有漏網之魚,不然就不會在反常的時間出門,遇到反常出現在小路口的警察,反常的不遵守交通規則,收到紅單一張。

後來進辦公室告訴同事外面有埋伏--我現在很小心不散播負能,只是嘴巴很癢很想講,我其實也不想打開一個話題抱怨或聽別人抱怨,說出來,也許是想得到慰藉吧!結果也如我所願,大家說行走江湖要小心謹慎、花錢買教訓,以後就不會心存僥倖了、甚至開玩笑說這筆錢拿來請客多好啊!正當我為這個容易被導向抱怨的主題,被我們聊得陽光開朗又健康沾沾自喜時,小主管突然不耐煩的插話:

「到底是被罰了多少錢啦?」一副我到底是被罰了什麼天文數字,哇哇叫個什麼勁兒的口吻。

 我一愣(我們明明聊得很開心,重點也不是錢呀),沒有答話,同事說六百元。

「才六百塊而已。」有什麼好呼天搶地的!

「……」我無語(我明明沒在抱怨啊),同事驚嘆一聲(有錢人果然不一樣)

 

這是下午剛上班發生的事,愈到傍晚我的心愈沉,烏雲籠罩,難道是我嘴硬,其實很心庝那六百元?

不是。

晚上幫自己能量疏通,細想這股陰鬱甚至泫然欲泣的情緒是什麼?

被誤會的委屈--跟昨晚上催眠課的一樣。

從小我就不是會說心事的人,什麼都不習慣說,有時候被誤會了,也不會替自己解釋,對於不公平待遇感到疑惑不解,也不會替自己出聲,什麼都不說,每個情緒都往心裡放(倒是進這個公司以後,我不再默默忍讓,有意見就說,雖然表達方式無禮又粗魯,溝通技巧有待改善,但我卻很高興自己變得愈來愈有個性,會為自己發聲)

疏通完畢,我想了一下小主管的反應,其實要感謝她說了那二句下足猛藥的話,促成我很快面對然後釋放掉委屈的感覺,陰霾馬上一掃而空,不然還不知道會拖到什麼時候哩!

我其實也在想,雖然我真的真的沒有要抱怨的意思,說不定還是抱著這樣的能量,小主管只是很誠實反映出我真正的能量而已?能量真的騙不了人呀~

小主管工作能力很強,只是說話太直接,雖然知道她是無心的,還是容易傷人--以前我只覺得這類型的人跟我不合,現在倒是在小主管身上看到自己的反射--當我為自己據理力爭時,尤其是之前對總機發飆、跟甲槓上時,說話也是直接又傷人。

外面沒有別人,只有自己,身邊的人都是自己的反射,覺得別人不夠好的地方,就是自己要改善之處--我在同事身上,還真的看到各個面向的自己。

 

【幕後花絮】

其實我出門的時候有看到警察,只是不曉得他們難得大駕光臨小路口在做啥,10分鐘後回來,被攔下來還天真的以為只是檢查行照駕照,直到警察先生機械式的唸出罪狀,方才恍然大悟……我的警覺心上哪去了?

又,在那個心想馬上就變燈號,直接右轉沒關係的時刻,公平正義感怎麼消失了?…

(這篇文章過年前就寫好了,要發表時靈機一動加上「覺得別人不夠好的地方,就是自己要改善之處」,打完這句話,突然明白自己為何會對沒公德心的人那麼敏感了!!)

【番外篇】

後來看到警察,心裡還會怪怪的,甚至連郵局外面保全的警察都讓我一陣心慌,反射動作是速速檢視自己現在有沒有違規……果真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哪!

 

 

                                           ~請遵守交通規則.天使拉關心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