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下文關聯不顯著之上一篇:螃蟹橫著走

 

◎大年初一.恭賀新禧 

一早進公司沒多久,就發生一件驚嚇大於驚喜的事…………

是這樣的,我們公司客服電話不分日夜全年無休,除了上班時間有客服人員接聽以外,非上班時間跟假日就全公司員工輪值,農曆春節屬特殊狀況,所以值班順序另外抽籤。抽籤不是我的強項,就放手讓人資部門代為決行,幸運的話也許排到4.5年後我已經請調返鄉仍輪不到我。

結果揭曉:我抽到3號,今年大年初一就走馬上任了。(小故事大啟示:命運請掌握在自己手裡,不要交給別人哪!)

因為我要回家過年,如果能排在春節第一天或最後一天,也是不幸中的大幸,可「大年初一」這張牌實在不太好,還是跟值除夕的1.2號換看看,換牌沒有成功。

還有第二條路,請人代打,價碼是三千元,新台幣三千元整!嘖嘖嘖,扣掉一千塊紅包,成本還要二千元,立馬決定自己賺最好,如果不是1.2號都已經安排好了,反正要待到大年初一,我還想除夕乾脆來賺錢好了。

可以努力的都做完以後(幾個同事也自動積極幫我換牌,揪甘心),想想少過兩天養豬假期焉知非福,這二天大好時光可以看書,以往值班總覺長日漫漫,看書進度想必大有斬獲,重點是省二千元就是賺了二千元,想到賺錢我就心花朵朵開,開心笑納值班這件事不在意了,僅叮囑家姊妹弟認真大掃除,請連我的份一起加油。

每件事都是最好的安排,甚至連交給宇宙幫忙也沒有,如果連大年初一的值班都能調動,宇宙也太神了吧!

我顯然太小看宇宙了。

宇宙發威了!

竟然有人自願跟我換大年初一的值班!!就在我放手兩三天後。

同事甲拿資料給我時,若無其事的說她想幫我值大年初一,但她不是要賺我三千元,所以用調班的方式,我幫她值二月底尋常週六的班,她其實也不是有事才調班,純粹想讓我回家過年而已。

這麼不平等調班,甲是仙女下凡。

 

重.點.是

甲是跟我感情最差,確切的說,是交惡的同事啊--

就這樣一大早就嚇到我了,不曉得要說啥連謝謝也沒說(小我嘴巴張超大)。倒是隔壁同事乙馬上說要填調班單(怕甲賴帳就是了←不是我拿人手短所以幫甲說話,她不是出爾反爾的人),甲說填了調班單,紅包就變成她的,她無意拿紅包。

………(小我的下巴快掉下來了)

太shock了!我愣了好幾下。兩年前我剛進公司沒多久,就跟工作丟著擺爛的甲槓上了,還曾很不客氣的對她大聲嚷嚷,後來井水不犯河水算是相安無事,但是感情也沒有加溫,實在想不出我有什麼可愛之處,讓她主動跟我進行不平等調班。

無功不受祿,惡女不想白白佔人便宜,怎麼做最好?還是自己值?……我又開始思考人生大道理了……哎哎~這也不是我的強項,於是向朋友請益。這好友也很妙,她跟我差不多同時展開靈性成長之旅,但法門截然不同,卻說是宇宙的幫忙,然後叮嚀我好好大掃除…

究竟要不要回家大掃除呢?

為了不想大掃除佔便宜,一開始我傾向自己值,反正我也沒正式答應調班。前幾天同事丙(音量放不夠低)找我竊竊私語(所以甲聽到了),問甲是不是真的要幫我值,我說我心意未決,甲遙遙喊話堅持要幫我,我說很不好意思溜,她說不會啦。

然後我還是猶豫不決,我想讓不平等儘量平衡又不想花3,000,公平交易法尚未出爐,這次真的交給宇宙了。

倒是甲釋出的善意讓我們起了微妙的化學變化,開始展開了未曾有過的、工作領域以外的對談,自然到我有點意外。昨天聽到甲在安排假期,開心的說大年初一來公司值班,路順剛好云云……好啦,我有感動到,她是真心誠意想幫我值班。

 

結局呢?

不到最後關頭,我也不曉得揑~

 

 

(要不要來開個賭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