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水上市場&鐵道市集,司機載我們回考山路,剩下的各憑本事。

考山路是背包客的天堂,我覺得簡直被金髮碧眼歪國忍佔領了!

早晨經過時,整個考山路還在熟睡,彷彿昨晚狂歡後正好眠,我們來時午后2點,天氣正熱恰是午寐好時光,路上沒什人~

IMG_9759  

奇怪照片看起來人還不少吶^^”

 

我們還沒吃午餐,餵飽肚子先,吃什麼好呢?

...說盡信書不如無書的俺本人,又帶我妹去吃名聲響噹噹的酸辣湯.......反正也沒看到什麼餐廳嘛..

IMG_9760  

話說要幫我們點的菜拍張像樣的團體照實在很難,菜一上桌妹子才不管我要拍照先吃再說(她的雞翅都吃完了),飲料很冰就幫它包衛生紙沒有美感可言,酸辣湯最完整了因為它最慢上桌..

 

酸辣湯是招牌味道確實不錯,但.是...

鹹~~~

我們姊妹不常吃辣但截至目前所見覺得泰國食物的酸辣尚在可接受範圍內(可能行前有做好心理上的教育訓練),倒是不少食物出乎意料的鹹哪!

點的東西都還不錯吃,但也不算便宜,以我們在曼谷亂亂買遇到不少便宜又好吃的平均值而言,結論是可以不必特地來朝聖囉。

 

街上按摩店&刺青店超多!服飾店也不少,風格跟曼谷市區不一樣,可惜不是我們的菜

IMG_9768  

在這大概除了做生意的本地人,幾乎都是外國背包客,穿得一個比一個還休閒自在,真的像在自家一樣,但我們隨便逛就遇到好幾家專門訂做西裝&正式套裝的店,有不同的價位組合一次可以做好幾套,是要賣給誰呢?

 

也許背包客們流浪夠了,回國投入職場正好帶上幾套,暨是紀念品又為上班做準備?

 

IMG_9771  

看到特別版的麥叔叔免不了要拍照留念,我們沒注意左邊是車道擋了人家的路,可泰國人真真是很友善的民族,笑笑說沒關係沒關係你們拍,揪甘心

 

 

晃了晃考山路好像沒什麼特別耶.........聽說這裡有很多便宜住宿,所以是背包客的天堂,我想這裡的樂趣也許是晚上在酒吧跟世界各地的背包客喝酒談天說地豔遇

 

 

好啦回市區吧!可以搭計程車也可以坐船,行前我有找坐船的資料,但計程車最方便就懶得研究坐船了,所以資料沒帶出來。

 

根據民宿主人的說法,搭計程車回去大約150銖,問了2台竟然都開價300而且不太好殺價,哼哼老娘不願意! (啊..都忘了可以by meter)

旁邊有泰國特色嘟嘟車,司機很熱情的看了地圖哎呀可惜太~~~遠了,2個都這麼說,原來嘟嘟車不跑長程的呀..

那就來去坐船吧!(樂觀)

 

待我瞧瞧地圖,明明是很仔細的地圖可往碼頭的路怎麼只有大概,沒有路名就算了路標也妹油,anyway旅行的樂趣就是探險嘛~()

 

耶!賣奶茶的茶車

IMG_9776 IMG_9777   

泰式奶茶好好喝,我不常喝冰飲到泰國大破例,我們常常買1杯一起喝,一天喝個2.3杯,每家買到的口味不太相同,但通通好好喝。杯子裡裝滿冰塊,奶茶起初喝起來超濃甜香,中段剛好,喝得快的話,最後剩下的冰塊等它融化就變成冰水解渴,1杯奶茶3種享受^^

 

我們就著大概的方位走,途經一片樹蔭與特色餐廳,好不愜意。似乎該轉彎了就彎進某條小巷,走著走著遇到大馬路,嗯~~~該是問路的時候了XD

 

路邊坐著3.4個計程車司機樣兒的人低頭玩手機,問他們正好,可問計程車司機碼頭怎麼走似乎有點不上道吼?

我站在他們面前猶豫該不該開口,司機大哥1號抬頭看我不說話就低頭繼續玩手機,2號小伙子也是,但低頭瞬間他好像發現眼前站的是可愛妹咩又迅速抬頭,我還躊躇著該不該開口呢,他倒是滿臉懇切又鼓勵,彷彿在說沒關係妳問吧妳問吧妳說說看,我恭敬不如從命就問囉!

 

然後不只地圖畫個大概,司機熱情的比手劃腳也只能說個大概,右轉然後在$%@#左轉.....我說那個「$%@#」是關鍵字吧怎麼這麼含糊,碼頭糾竟在什麼神秘的地荒呀?

 

旅行的樂趣就是探險咩....

在大馬路上邊走邊努力瞧瞧有沒有什麼碼頭標誌還真是沒有,前方一對外國情侶走著走著突然穿越馬路到對面,我頓時開悟那裡一定通往碼頭!!

 

這入口真夠隱秘,外觀根本看不出來,走近才發現有小小不顯眼的碼頭編號,裡面是比巷子還窄的窄道,很懷疑這真的通往碼頭嗎?外國人倒是大步大步往裡走,終於看到很簡單的售票櫃檯原來這真的是碼頭呀!實在不能怪地圖不畫清楚、司機只能$%@#形容,它真的只能$%@#形容啊...

 

看到滾滾黃色昭批耶河的剎那

IMG_9795    

內心爆出一陣歡呼,噢喔搭船真是太明智的選擇!這是昭批耶河耶,地理課本上的昭批耶河哪!!

IMG_9788  

IMG_9787  

又迷路姊妹花也有出頭天的時候,竟然找到神秘的碼頭了呀阿門!

IMG_9778  

 

....那麼這篇就以勵志的迷路姊妹花出頭天告個段落,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谷 考山路 搭船
    全站熱搜

    angela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