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時我調組別了,好忙好忙好忙好忙好忙     

神經繃很緊壓力很大頭很痛很健忘

甚至休息時神經也無法放鬆,再這樣下去真的可能一夜白頭變白髮魔女

於是出走非常必要

 

到東京生活一個禮拜,全面關閉工作模式

回來雖然依然是忙碌的工作,神經不那麼緊繃了

呼~~~

 

現在能讓我開心的就是美版福爾摩斯了 

之前看到一半中斷,最近接著看,快看完了有點愁悵

美版福爾摩斯你可要健健康康長命百歲一直演下去嘿!

 

遇見心儀的人也讓我好開心,從谷底飛上天的輕盈快樂

噢這事兒且慢再說,長幼有序去年的東京之旅還沒寫呢!沒寫的何其多

 

去年東京耶誕之旅非常好玩

但我有預感大概也是寫不完決定主題式的寫,這樣半途中斷比較看不出來P

 

開始甜點轟炸前,先瞧瞧我在飛機上見到了誰?

 

 

 

 

 

 

 

 

 

 

 

 

P00.jpg  

竟然有第1季美版福爾摩斯!(尖叫)  雖然已經看過了還是尖叫致敬一下

大概因為搭的是達美航空的關係,達美航空Good Job

我很喜歡美版詮釋的福爾摩斯跟華生的關係

有時會想,這樣的關係會不會反而更深刻.長遠.雋永?

但這樣的關係如果要在現實中存在,也要非常理智才行

可感情哪是理智管得住的呢XD

福爾摩斯跟他迷人的愛人的對手戲也非常非常吸引人

這影集情感戲不是重點卻張力十足

幾個畫面幾句台詞就細膩詮釋出主角間深刻的情感

彷彿感同身受能體會他們的心一樣,超厲害的!

 

 

歡樂王國.gif       好的好的要進入主題了

到東京當然要吃甜點囉!一直很好奇日本甜點是怎樣的夢幻美味?

話說盡信書不如無書,本來也不想刻意做功課的,就隨興買來吃吧!

出發前忍不住還是查了一下,這下可真不得了,好多被捧上天的大師級甜點看得我心癢癢

最後鎖定了幾家,想到還有很多來不及做功課的遺珠還小小扼腕啊!

 

第一站來到法式甜點大師青木定治的店,買了綠色的人氣招牌Bamboo跟隨興欽點的泡芙

P02.jpg  

來到東京的第一口甜點是被盛讚到翻掉好厲害又好厲害的Bamboo,怎樣都不會是地雷吧?

喔哦……我品嚐不出它的美好奈耶安捏?

 

它的每一層都很複雜濃郁深奧,不只是抹茶巧克力這麼簡單,我想這就是青木大師厲害之處

但不管是單層或整體吃,口味都不是我的菜,看來我是清純派的() 不適合太複雜的甜點

因為很複雜濃郁深奧,用叉子削薄薄一片來吃就有滿滿滋味

結果這小小一片蛋糕竟然吃好幾次還吃不完,最後還剩下1/5,我要頒給它最難攻克獎!

泡芙倒是好好吃喔   (結果好吃的只有一句話XD)

 

 

 

在青木定治我妹買了這2個,都帶有藍莓口味

P002.jpg  

本是想我買就好,若踩到地雷也不會太慘重,好吃再說

誰知我妹不愛甜點的跟在後面竟也豪氣點了2個!!....北乎啊欲舉手阻止已太遲

 

青木家的蛋糕都偏甜,行前一直聽說很甜很甜幸好不到甜得誇張程度,但算很甜沒錯。

Ps.我對甜的接受度比平均值高我想,台灣很多點心減糖實在有點過頭都沒啥甜味了,很想幫他加糖

又我不是嗜甜的螞蟻,我對甜的標準是正常值我堅持,是很多人對糖有恐懼所以平均值降低了啦!

 

2款也是看似簡單吃起來複雜深奧許多的青木風格,但比起Bamboo淺很多,Bamboo是複雜深奧第1XD

前排我最喜歡它底層酥脆顆粒的口感,做功課時習得原來這稱為達瓜茲蛋糕體,我喜歡~

 

後面那款,上面鋪著我一直很想嚐看看的蒙布朗栗子泥!終於吃到了!

除了很甜,簡直忍不住想驚呼大叫怎麼有濃濃牙科診所消毒水味道?!

尖叫前多吃幾口確認還是覺得像牙科診所消毒水味道=..=

下面好像是起士藍莓口味,這就正常多了

結論:青木大師我不懂你...

 

 

 

P01.jpg  

費了一點功夫才找著的甜點名店HARBS,晚上快8點蛋糕幾乎都賣完了

招牌之一的水果千層派就剩最後1片,Lucky

清爽好吃,鮮奶油真好吃,日本人對鮮奶油真的很有一套!

 

看到這裡會發現照片拍得很慶菜,回到飯店整個累翻了沒辦划(攤手)

得要超強的毅力才能拿起相機幫甜點拍照,但超強的毅力沒啥耐力就是,包裝掀開咔嚓下結束。

又,我們提著大包小包走來走去,實在無暇顧及貴鬆鬆的嬌嫩蛋糕

提來晃去的回到飯店打開包裝時心想大概整個毀容了吧?

想不到竟然毫髮無傷!日本人包裝也是無敵!(也很不省資源就是)

 

 

HARBS還買了草莓奶油蛋糕

P001.jpg  

噢小時候看日劇,草莓奶油蛋糕就是幸福就是愛呀!一直好想嚐嚐看~

終於得償宿願內心好澎湃,叉子切下蛋糕時手還發抖呢 (騙人!)

~~~鮮奶油普普,海綿蛋糕普普,草莓雖然脆但竟然是酸的!

多年的憧憬夢幻整個破滅,我尤其不能接受草莓竟然是酸的這點,現在不是草莓季嗎?

日本的草莓不是超好吃嗎?

甜點名店用的草莓竟然不是甜度破表的頂級草莓是不是應該抓去關))))))))

這塊吃2口就收起來了,打入冷宮冰了好幾天,酸草莓倒是挺香的,每次打開小冰箱撲鼻而來都是草莓香

但我還是提不起勁再度寵幸它,過了幾天甜點都吃光了才輪到它

咦好像也沒那麼糟糕嘛?!當初可能同時吃太多蛋糕它整個被比下去了,雖然草莓還是酸的 (廢話)

 

以上都是我們第1天買的甜點,我妹不愛甜點目標只有HARBS水果千層派

吃完說她很滿足了然後我們還是一口氣吃了4樣甜點

被甜點轟炸妹妹徹底投降,往後的日子看到琳瑯滿目的甜點我覺得好開心好幸福,妹妹整個鄙視!

 

在東京幾次逛到整區都是甜點店,天哪一家又一家的甜點形形色色好漂亮好好吃的樣子

嘴角真的會不自覺上揚,從心底冒出開心幸福的泡泡❤❤❤

原來甜點讓人感到幸福不是誇飾法 (但我妹只感到反胃就是XD)

 

 

 

th_155.gif 我要回家囉!大家粽子節快樂樂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甜點
    全站熱搜

    angela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