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eath Lesson 42

2012.5.13    

開始上課先來律動序列,突然很想站著,發音時則超想走來走去。

以前老師說坐我就坐,說站我就站,但呼吸其實是很自由的,所以我想站就跟H說我想站著,想走就讓自己自由的走,手也好想伸展就盡情開展。

 

.手療

頭被托住以後,進入比較深的狀態,還不到覺得安好舒服的那個層次,我想再深入一點就是了,結果開始出現一些片段的思絮。

H覺得呼吸沒有變化,像待在某種我覺得安全的地方,呼吸外面像有層膜   <<不過我能覺察到自己的狀態,知道自己飄走了,也能回到呼吸裡,就是很好的。

 

手療完有一段讓我自己跟呼吸共嗚的時間,腳突然好想動動,於是我就盡情伸展腳、踩踩幾個空中腳踏車,其實也沒有多強烈的伸展,結果回到家大腿好酸哪,超累的

 

 

H我很好奇的:呼吸工作是跟身體裡「安好」的部份工作,而非不安好的部份    然後呢?

安好的部份會在身體裡擴散,萎縮的細胞重新恢復圓潤飽滿,像螢火蟲一樣閃閃發光。

啊,這就是「每個人都有療癒自己的能力」的實現嘛~療癒的能力真的不在外面,就在每個人裡面,每個人都有。

 

H名言:要安好就能安好  <<安好始終在我們裡面不曾離開,只是暫時失去與它的聯繫

 

 

最近很喜歡按摩腳,捏捏她按摩她,吼~超舒服的

 

 

簡單小花-橘黃.gif   

Breath Lesson 43

2012.5.19    信賴呼吸

擔心無法跟呼吸持續連結,我總是費心專注著    >>>反而太用了?

H:入息還有空間要打開時,讓它繼續擴張

我擔心會做功,也要很小心不離開

H信賴、享受呼吸,信賴呼吸,跟著入息到底、出息、停歇。

思絮不小心飄走也是OK的,會叫我回來,回來就好,我對自己離開很有覺知就是很好的

 

 

簡單小花-粉紅.gif   

Breath Lesson 44

2012.6.2    睡著了

今天最訝異的事莫過於手療時我竟然睡著了!而且自己渾然不覺!!

 

通常醒來後我們會知道自己剛剛睡著了嘛,但我完全不曉得,還以為自己只是隨思緒飄走而已,聽H說我睡著了真是驚訝無比!!!!!!!!!!!!!!!! 我還想應該只是一下下而已吧,H說睡了很久(=..=),而且上次也睡著了(蝦咪!),我都不曉得...

 

我們當然希望保持清醒,不過H也很妙,說除了在呼吸裡,人生裡還有什麼時刻會睡著卻不曉得的呢?

說的也是,所以就享受這奇妙的體驗吧XD

 

手療會睡著不是因為手療很舒服(雖然真的挺舒服的),而是在呼吸裡遇到了某個不想面對的東西,想逃避就睡著了這樣。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是遇到了什麼想逃避,H問我有沒有察覺特別在身體哪個部位時發生?我也沒有意識到這關聯,只是在呼吸裡幾個循環後,不知不覺思絮就飄走,發現自己飄走後又回到呼吸裡,如此輪迴。

 

今天手療我很放鬆,像上次說的信賴呼吸,不必小心翼翼,入息如果還有空間要打開,就讓它繼續......這樣輕鬆多了,開始覺得有點舒服時,H提醒我又進入上上次(L42) ”我覺得舒服的安全狀態裡了,於是我更投入每次呼吸裡,入息.出息.停歇,變成飄走又回來的輪迴。

 

其實我自己是覺得今天不太進入狀況,一下在呼吸裡一下飄走,而且真的感覺到我跟呼吸間隔著之前說的那個透明的膜。但課後分享時H說我今天大躍進,以前可能要花整堂課的時間,但今天他一提醒我,我就離開了那個舒服的安全狀態,而且更能在呼吸裡。

 

H的回饋跟我自己的感覺不同讓我有點困惑,H進一步說以前我跟呼吸間隔著膜,現在膜雖仍存在,但我已經能觸及那個膜了。以往我的呼吸也比較停留在我覺得安全的肚子範圍內,很少到身體其他部位,即使有也像是呼吸邊緣的擴散,今天比較像真正的到達

 

 

關於H說的「膜」,想起以前挺常覺得在我的感覺外面彷彿有層「膜」,我好像隔著膜在感覺一般,雖然不曉得跟呼吸裡遇到的是不是同一膜?但我還蠻想在呼吸裡繼續遇到這個「膜」(才有機會整合它),不過它到目前為止不再出現,難道已經被破解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容許的呼吸
    全站熱搜

    angela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