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就過了3個多禮拜  半個字都沒寫>”<

 

上次寫到早期我對相親極度反感,決定好好來整理那些曾經澎湃的情緒  <<但潛意識顯然有點抗拒,才會3個多禮拜都沒寫,而且一寫就忍不住分心在剪分岔的頭髮………Dear Angela, It’s OK!!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天我難得乖巧主動幫我媽忙田裡的事,告一段落正自我誇讚好乖好孝順,大姑姑跟小姑姑突然就來了,這個組合有點奇怪,而且他們劈頭就神秘的問我媽:她(也就是我)知道了嗎?

 

太詭異了啊到底隱瞞什麼事???我媽從來不會這樣。

 

只見娘親做賊心虛貌,終於說是大姑姑想幫我介紹對象<<我娘居然背著我擅自答應了這種事!加上討厭相親,百感交集我真是OOXX有夠不爽,又不能對長輩發怒也不好直接回房,聽他們說什麼給自己跟對方一個機會多認識人也不錯不拉不拉之類的話都要爆炸了我,最後就是給對方我的聯絡方式,不過這不是我的決定(雖然勉強可以接受),總之我的心情好複雜啊,複雜到我都分辨不出那是些什麼情緒了,娘親彷彿背叛的行為也傷到我了。

 

我之後也沒跟我媽說我討厭相親,就以為她知道這樣(她當然不知道,所以這也是我的),然後我媽三不五時就來問進度,沒有進度,對方沒有跟我聯絡,我媽怎麼問我進度都是零,於是她終於忍不住去問大姑姑,原來對方忌諱3歲的差距所以放棄了,根本就是來亂的嘛~

 

後來我媽又想幫我介紹,幾次都被我嚴正拒絕了,反正我絕對絕對不會答應的免擱問啊,我媽是個開明的人,不知怎的就對這事異常執著,總是過了一陣子又捲土重來介紹別的,後來又有人來介紹一個吾娘非常心動,一直問我我當然不要,表面上她接受了卻突然用很爛的理由希望我們某個週末可以回家,不用想也知道裡面有詐,鱉腳的演技讓我好氣又好笑,就假裝上當回家看葫蘆裡賣的什麼藥,都還沒回到家呢,在台中火車站跟我姊一碰面,她開宗明義就說見介紹認識的人也不賴啊,連我姊都被派來當說客了。

 

回到家,隔天早上我娘終於說其實她答應了對方,等一下對方家長+對方+介紹人會來我們家作客,見一下沒關係嘛~(果然是鴨子划水!!)

 

我媽又逾越了尊重這條線,我很平靜地說某摳零,我跟朋友有約,馬上就要出門了(這當然是撒謊XD),我娘急啦開天窗怎麼辦,我不管我又沒有答應,哎呀這是別人介紹的,這樣對介紹人.對方.對方家長一拖拉庫人都很拍謝耶,我不管.........其實我也不想這麼狠,幾個瞬間差點心軟,但我也知道一旦退讓,以後娘親只會更加得寸進尺繼續划水,所以一定要明確的讓她明白我的界線!

 

......表面上非常冷靜,其實臨時扯謊我要速速準備出門偏偏動作很慢生怕對方突然就到了我還沒出門也弄得自己好緊張啊(呼~)

 

年代久遠細節有點不可考,總之後來我好像有說最多就只能接受我跟對方出來解決(沒有家長、介紹人!),我娘又急又忙跟介紹人聯絡改這改那的,但對方母親也十分堅持,她一定要親自看過才行(都什麼年代了啊),我娘說介紹不成不然來坐個客也好或者派我妹出馬()如何?對方母親直接拒絕,這件事終於收場。

 

之後打開冰箱發現我娘買了超澎派遠勝過拜拜那麼豐盛的水果準備招待對方~隔天我們家上餐廳吃飯慶祝父親節,只見吾娘悶悶不樂抑鬱寡歡非常之失落,一副食不知味的樣子顯然十分扼腕,我明白她的心意也不願辜負她的苦心,但我還是有我的堅持,希望母親大人能夠明白,何況這種兒子對象還得先經過母親鑑定同意而且無法溝通的家庭實在不必惋惜啊...

 

 

小時候我們對於生在要幫忙農事的家庭十分怨嘆,我媽就說人生有兩個關鍵選擇,一是出生的家庭但沒得選,二是結婚對象所以你們以後嫁人一定要慎挑好對象才能過好日子,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樣或者父母當然希望兒女過得好,我發現我媽最難抗拒的就是經濟條件不錯的對象其他似乎都不小心忽略...XD

 

 

本來以為我娘認輸了,想不到過一陣子又開始上演介紹對象被我拒絕的戲碼,後來有個對象我媽一直聽介紹人喔樂心癢癢又不斷遊說我去,我堅持拒絕沒得商量,想不到講到最後我媽竟然說那叫我妹去好了,我聽了超生氣整個爆炸難道妳的女兒這麼廉價非要這麼巴著對方不可嗎?!!

 

很廉價這點簡直像雷一樣狠狠劈到我,雖然從來不覺得我媽認為女兒很廉價,當然也馬上想到這或許是我投射在我媽身上的想法,是我自己覺得自己很廉價,我.竟.然.覺.得.自.己.很.廉.價)))) 整個暈眩了我....

 

我妹倒是爽快的答應,之後也跟對方見了幾次面,對方很喜歡我妹但我妹沒有喜歡,就說好只當朋友。想不到娘親竟然瘋狂碎碎唸要我妹再多給對方機會,也唸對方要繼續革命不能輕易放棄啊,最後弄得母女不愉快我妹說她再也不見介紹的人啦!

 

這件事過後還是有打不死的蟑螂來介紹對象(怎麼這麼多人愛亂點鴛鴦譜啊...),我娘也依然不死心...

我內察自己這麼反彈的原因,最後決定面對它,裡面也許有什麼功課那麼就去見吧,以我可以接受的方式去見介紹認識的人,不過有附帶一條禁止娘親碎碎唸條款XD,不管怎樣都要尊重我的決定。

 

就這樣母女大戰三百回合後終於有了共識,從此以後江湖上多了一枚惡女XDDDD

 

 

 

 

歡樂王國.gif   

 

1.本來要寫有點抗拒的嘛,結果一寫又一發不可收拾,事實再度證明抗拒本身才是最難過的,一旦面對了其實也沒什麼,本來以為邊寫邊回想那些澎湃的情緒多少還會有點感覺,想不到沒有哩!

 

2.最近很認真在看蕭宏慈先生寫有關「拉筋拍打」的書,挺有意思的,我也開始在拉筋拍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