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來報告一下見吾娘介紹那位的心得吧~

 

這次最妙的是,我出門時再度要遲到了,預估會慢個5-10分鐘,狂奔時決定既然我是永遠的遲到大王,那對方就要歡欣愉悅的接受這點(什麼道理?),而我也不能再計較遲到這件事反正對方不准遲到 <<從此以後這稱為天使拉不公平條款1號。

 

快到時看一下時間很神奇的還有2分鐘,綽綽有餘嘛~優哉放慢腳步準時抵達真是太厲害了我!倒是環顧四周沒見到可疑人物,這回不主動打電話了,等了一下看來對方99%是遲到,不禁覺得好笑,被不公平條款制約的人第1個就是我自己哈哈!

 

經過這2回,遲到大王有體會到等人時間過很慢,但大王並不打算取消不公平條款^^"

 

 

還有一件事,餐後有問卷調查,聚餐目的我看了看勉勉強強可以說「朋友聚餐(”不認識的朋友),或者選「其他(絕不是相親!),因為不想選曖昧的其他做人要厚道我選了「朋友聚餐」。

 

很快填完我看對方寫得挺認真,明明不喜歡高麗菜絲主餐也還好的樣子但餐點每項都勾最高分「非常滿意」,是好人來著,然後...聚餐目的怎麼會是「約會」?!!!

才不是怎麼可能是天可憐見這絕對不是約會啊啊啊))))))

我不管!約會有兩種,這裡指的是廣義的與人會面,才不是男女朋友的約會呢!(硬要解釋)

 

對方最後也是被判出局,當然不是因為亂填約會也不是遲到~~~他應該是個好人,但我們不適合。

其實他也早就到了,因為對該地不熟所以繞了一圈找停車場。還有他有預約餐廳值得稱許。

 

                                                                         

裝模作樣來寫個經驗談好了~★高麗菜絲的啟發

我說餐廳很重要非常重要超級重要是這類飯局的靈魂啊各位!

想當年吾娘一直希望我去見介紹認識的人俺偏不要,於是家姊被委以說客重任,我們姊妹明明一陣子沒見,姊姊見到我沒頭沒尾劈頭第1句話竟是:有人認為去這種飯局可以免費吃一頓也不賴,妳就去看看吧 ((我才不想吃這種免費的飯咧!

 

時代演變,吾依然不想吃這種免費的飯,但人生海海還是出席了幾回,領悟到雖然我們不能決定坐在對面的人,但可以選擇美味的餐廳;如果眼前的人沒能讓咱們心頭小鹿亂亂撞,低頭就有美味佳餚讓妳心花朵朵開,人生依然美好,不小心還發現自己的食量竟跟男生差不多哈哈!

 

寫著又想到,會共鍋的火鍋店或壽喜燒再好吃也千萬忍痛不能選,雖然可以用公筷母匙啦,但要跟陌生甚至不喜歡的人吃你儂我儂的鍋實在恩湯啊恩湯,這麼說又想到電視告訴我們墨魚麵吃了會滿嘴黑或是鍋牛沒夾好會飛走之類吃相難看的店也不能約,以免破壞形象,但我有青春期的叛逆覺得這種店好刺激啊~(大誤)

 

 

我本來極度不願意見這種介紹認識的人嘛,可不知怎麼回事偏偏就一堆人想來介紹,我想也許有什麼功課在裡面那麼就去見吧,見了幾個後老實說有點乏了,宇宙祢說說除了訂了1條不公平條款外,這對俺的人生有什麼重大意義嗎?

 

咳咳~好啦我還觀照了自己的傲慢心、狂妄心也有小小檢討。傲慢與偏見之外,俺內心溫柔善良的那塊也覺得被拒絕的人難免受傷,我不想傷害幼小心靈為什麼讓他們遇到我呢?

 

 

後來我想他們的犧牲奉獻是來提醒我:好好把握住身邊值得的人吧!

在我們身邊也許有某個不錯的人,因為這樣那樣()不懂得珍惜,最後反而錯過了。

像浮雲般經過的介紹認識的人,也許是來提醒我把握就在身邊踏實存在的人,當然這個人也不見得就是真愛Mr. Right,或者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T_T,但至少曾經珍惜把握住我覺得值得的人,那就不愧對自己的愛情了<<如果妹有情郎有意就太好了辦桌請大家來喝喜酒^^

 

 

一串心.gif   

 

寫這2篇我特別有感觸,有些更深入的想法、情緒其實都是邊寫邊整理出來的,本來還以為整理得差不多了呢!甚至這篇文章也是意外冒出來的,本來高麗菜絲的故事只打算在上篇結尾簡單交待幾句,想不到一寫不可收拾,書寫果然是很好的療癒整理方法啊~

 

有時候我會想,俺號稱有心追求靈性提昇雖然不太精進,但文章裡總是坦白寫出我的不完美,美善則鮮少矣,這哪像靈修者?會不會讓期待在這裡得到啟發的人失望了呢?

 

老實說,我的經驗是──只有承認自己真實的感覺並面對它,才能從中學習,也才能真的把它們放下,甚至很多時候只是找到讓我爆炸的癥結點或是對自己坦承我的不完美,狂風暴雨就神奇地瞬間解除海闊天空,所以在這裡我只想對自己誠實,就沒有洗滌靈魂美化人生的佳言良句了反正也寫不出來(偶爾會想我怎麼寫不出動人的話來,但我又彷彿也並不打算走那路線^^)

 

 

 

th_086.gif  後記:

這篇文章初步完稿的晚上,我做了幾個夢,醒來印象深刻有2個:

一是被我拒絕的高麗菜絲竟然透過我媽說希望我能再跟他約會,而我媽竟然也希望我這麼做,真是氣炸了我(爆炸),氣急攻心的情緒栩栩如生,我的心吶喊)) 為.什.麼.要.逼.我.做.我不.願.意.的.事.情!!  這就是早期我拒絕相親的原因之一。

 

>>我媽其實沒有逼我啦,現在也是問我覺得如何,我說不喜歡她就黯然的接受不會講什麼。

早期我對相親極反感反彈很大,看自己這麼過度過反應就知道案情不單純可能有什麼傷口要療癒(這部份有機會也想透過書寫整理),所以後來我決定面對它,面對我心裡的吶喊也以我可以接受的方式去見介紹認識的人。

 

 

夢之二是照鏡子的時候發現右臉頰有好大一塊醜醜的看來有點嚇人的痂,啊我想起之前也長過類似的,只是範圍沒這麼大,雖然這痂真是又大又難看,但我知道它會慢慢縮小後掉落,雖然也可能像之前那個留下一點點痕跡,不過 It’s OK 我可以接受。

 

因為正面看不是很清楚所以我把鏡子移到側邊,發現那痂竟然不是痂,而是一朵大花別在我的耳朵上,漂亮的花,我的臉頰則光滑細緻沒有半點疙瘩。

 

寫到這突然明白我最近在處理的情緒都跟右邊有關,上呼吸課的時候,右手、右肩胛骨也是酸得不得了。這個夢也許在告訴我:傷痛的地方,勇敢面對接受療癒它以後,將會綻放美麗的花朵;傷痛本身也並不醜陋可怕,它是無與倫比的美麗,要知道只有夠勇敢的靈魂,才能接受這樣的挑戰哪。

>>事實上我臉上還真長了1個,本來是痘痘擠了以後狀況不理想,看來真的會演變成結痂的傷口,位在太陽穴的地方範圍沒夢中大,像夢裡那麼大簡直是毀容了,而且我這次學乖了,想到貼人工皮也許不會留疤?不然這樣東一個西一個還得了,我還要嫁人哪~~~事不宜遲立刻手刀奔去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