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來一篇呼吸心得各位會頭暈嗎? 哈哈

來聊點生活事兒吧~

 

th_084.gif  話說我住的地方裝的是窗型冷氣,下雨時除了雨水唰唰唰打在冷氣鋼板的聲音外,還有不規律叮叮咚咚滴在鋼板上的聲音頗大聲十分惱人,說也奇怪我住頂樓,領空完全淨空,叮咚聲到底打哪來真猜不透呀…..

 

我有換過冷氣,舊的上方有通風孔,原以為是雨水從通風孔滴進冷氣裡變成迴音造成的,結果現在沒有上方通風孔的照吵不誤……..如果我不是住頂樓肯定會懷疑樓上的啊

 

本來台中雨水不多,叮咚聲稍微忍一下雨就停了,但今年春天雨水特多,某個被叮咚聲吵到精神耗弱的早晨,我決定這事兒非解決不可!

 

是說沒有樓上的可以懷疑還真想不出罪魁禍首是誰,難道是窗框邊緣的水滴到冷氣造成的?這距離不過5公分,真有那麼大的威力嗎?……

 

我本來想請房東在冷氣上方貼人工草皮或是裝遮雨棚,後來上網查發現原來很多人為此所苦,而且遮雨棚不能解決問題,雨打在遮雨棚上面的聲音同樣惱人,於是有人建議貼人工草皮或是厚厚的海綿、腳踏墊、汽車隔音制震墊……等緩衝吸收噪音,所以我決定DIY貼腳踏墊!

 

本來屬意的其實是汽車隔音制震墊,聽說它有附背膠很省事哈哈,不過一時想不起來附近哪裡有汽車材料行,而且不曉得這墊子長怎樣吸音效果如何,還是買腳踏墊好了。

 

沒辦法從室外貼,我從室內窗框跟冷氣間這個5公分的空隙作業,得把椅子架在桌子上高度才夠(),膠黏得到處都是而且清不掉,房間也弄髒了整個全擦過,歷經一番辛苦後終於完成了!

 

腳踏墊我是用類似強力膠的東西黏的,想說不用買到矽利康這麼專業的東西吧,但為了把填補窗戶跟冷氣空隙的塑膠板黏回去&補滿縫隙,最後還是買了矽利康跟擠矽利康的工具,頓時覺得自己好像水電工啊~~~

 

重點來了,靜音效果如何呢?

啵~棒!

不只叮咚聲銷聲匿跡,連雨水打在冷氣鋼板上的唰唰聲都沒了,萬萬沒想到少了這聲音安靜好多,以前下雨很有下到窗邊的感覺(很大聲),現在覺得雨聲稍遠,忍不住懷疑難道雨只下到幾百公尺外的地方我這邊沒下哩!

 

所以說腳踏墊根本就是窗型冷氣的靈魂伴侶,它倆早就應該在一起長相廝守永不分離的啊~

其實我也有點感慨,業者應該知道很多人為此所苦,為什麼安裝冷氣時不主動建議可以貼個吸音的東西,安裝前貼一點也不麻煩快速又簡易,等到冷氣裝好後才貼超級無敵費工夫的啊啊啊(有人甚至把冷氣拆下來貼再裝回去),不只冷氣,遮雨棚跟鐵皮屋頂都該貼上靈魂伴侶消音,生活將會變得多美好哪~

 

 

th_088.gif  關於很久很久以前分享的淨化&治痘痘小妙方

後來我看到有中醫認為長痘痘有可能是身體在排毒,如果不明就裡一個勁兒只想消滅痘痘的話,有可能封阻了身體排毒的管道,這真是非常可惜的,所以我就不再用鹽水拍臉了(還是可以純粹用水拍臉按摩),痘痘想長就長,請好好排毒吧^^

 

 

th_085.gif  有一本整理的書很想推薦給大家,看了以後我大肆整理了住處跟家裡房間,其實文章也寫好7成很久了(((過年前那麼久了,可它遲遲無法完成(大概是我整理得還不夠徹底吧^^”),就先在這分享囉~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這書是吾家小妹幾乎要塞到我手上如此這般強力推薦地推薦給我的,在日本書店看它一大落放在暢銷書區,還得意指給我看呢!

 

 

th_086.gif  有天我看到「女生一過25歲如何如何」,心想我才剛過25的門檻沒多久,好一會後才想到不對……我已經快30了!(都下個門檻了...)

後來跟朋友說起這事,話才講到心想我剛過25沒多久,朋友馬上大力搖我的肩膀說妳已經過很久了!!

真是實在的朋友,人家還不覺得青春小鳥飛走了嘛~

 

到了這年紀週遭的人還真是迫不及待想喝喜酒,有天我娘打電話來說大姑姑一直想介紹對象給我,雖然娘親知道我不太喜歡,還是只好來問問我的意見………………最大限度就是給對方我的電話,我們自己解決。

 

然後對方傳簡訊來也留了臉書帳號,我說我有臉書帳號但很少用,所以就不加他了,對方就默默消失了,大概是覺得我給他軟釘子吧XD…...其實人家沒有這麼壞,只是不想亂加尷尬的人咩。

 

這就算了,前幾天員工旅遊,領隊也莫名熱衷說要幫我介紹對象是怎樣啦!

 

…….最驚人的是隔天同事跟我說,領隊私底下先是說我很好,同事以為他真心想幫我介紹對象整天都在旁邊幫腔,最後才說是他自己想認識我!!

 

承蒙青睞沒有暗爽在心內,因為領隊先生說他討厭被叫歐吉桑,但他明明就是歐.吉.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