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心裡一直有個疑問,這個問題到日本整個(((((((爆炸了)))))))

話說走在飯店、餐廳、百貨公司等地經常會遇到前衛的設計,就是門或水龍頭的開關方式通常跟平常很不一樣,在洗手間要腦筋急轉彎一下才能完成任務。

我不明白,何必苦苦相逼急著解放的人勒勒勒?.....

 

所幸在台灣走跳尚稱順利,就是偶爾走進九彎十八拐的廁所後,出來會不小心迷路這樣。

不過我在日本踢到鐵板了(),還是3片鐵板(噴淚)

 

1是第一天入住的飯店,浴室連蓬頭我左轉右開....按只差沒有踹通通試過了,就是不出水,明明我妹昨晚還嘩啦嘩啦洗澡的啊,難道早上不供應熱水?忙了一陣後我真的被打敗了嗚嗚,不忍吵醒我妹只好先到洗臉台洗臉,洗完臉我再試一次,終於發現是

用拉的啦.........~~~

 

 

2是第二天旅館泡湯的地方,泡湯前要先洗淨身體,那個水龍頭再度難倒我了......

世間一般水龍頭的共識是:連蓬頭或出水口只能擇一出水,並且有個開關在兩者間轉換嘛

我的挫敗在研究了5秒才發現連蓬頭開關,然後連蓬頭跟出水口找不到開關可以轉換(因為沒這東西),亂試一通兩者竟然同時出水(),出水量超大嘩啦啦的好浪費啊,我一心想速速止水但這個壓那裡轉的就是水流不停,心慌慌問我妹怎麼關?

那個不用關,自己會停

..................

 

  

3最經典在第間飯店的溫泉SPA,因為泡湯是全身赤條條,所以櫃枱給了置物櫃的鑰匙放東西

在進入主題前不得不先離題一下,這是為了做SPA拿到的第3把鑰匙:1是房間門卡,SPA入口在飯店3樓,進入SPA館要刷門卡,過關後鞋子放進鞋櫃,拔下鞋櫃鑰匙,此時有了第2把鑰匙,然後搭電梯上4樓,真正的SPA區在4樓,再跟櫃枱拿毛巾及置物櫃的鑰匙,也就是第3把鑰匙。

 

.......通過重重關卡後,終於進入SPA了,若不是導遊千叮嚀萬交待整個SOP講了3.4次,這地方沒有IQ200進得來嗎...

 

再跳回主題

為了全裸入湯所以除了放在頭上的小毛巾跟束在手腕的第3把鑰匙外,其他東西全部放進置物櫃裡,好啦脫光光準備關上置物櫃,媽呀鑰匙怎麼用?

3把鑰匙長這樣↓↓↓

未命名1   

奇怪鑰匙在哪?!!

本來可以合理懷疑這把少了鑰匙,但我跟我妹的都長這樣,可見機關在裡頭...(這地方沒有IQ250進得來嗎...)

噢噢,光溜溜在這腦筋急轉彎也未免太害羞,偷瞄遠處的人怎麼使用,咔啦咔啦開關自如真是太玄了......

我翻來轉去研究還請麥可大天使來指點,終於發現一點端倪

未命名2   

拉出不明物體

未命名3   

將將~鑰匙藏在塑膠軟板裡面啦!!(導遊你的SOP少了一步...)

寫到這還有個意外的打擊))))竟然每間飯店都踢到鐵板!!......

 

此刻不禁要仰頭問蒼天,浴廁的設計一定要這麼藝術嗎嗎嗎??? 

 

 

冷靜一下來聊聊泡裸湯的感想,眾女子袒裎相見的感覺真的很微妙,在寬廣的空間裡赤裸裸的人走來走去洗頭洗澡泡湯進烤箱,太微妙了,請各位有機會務必要試試!

 

還有溫泉真是美好的福賜,在箱根泡傳統的溫泉,皮膚超級咕溜,泡完不用擦身體乳皮膚還是滑嫩嫩,在乾燥的日本這真是太神奇了!不禁揣想要是天天泡的話,大概美若天仙了。

溫泉SPA也很厲害,在迪士尼樂園從開門玩到關門整整12個小時,一點也不累,腳也不酸,隔天沒有副作用,想必是前後那2晚都做了溫泉SPA金身護體百毒不侵!

 

在溫泉SPA電梯遇到幾位大概是來畢業旅行的日本美眉,門一打開只見她們遮遮掩掩 (這時候是有穿衣服的) (她們頭低低用手遮住的是眼睛),前面1位沒有遮的看了電梯外的情況跟裡面報告一下,電梯外面是休息空間,幾個男生就坐在電梯口的椅子上,美眉們聞之哎呀一聲害羞奔出電梯。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我掐指一算男生跟女生們是認識的,美眉不想讓男生看到卸妝後的素顏(尤其是眼睛),就害羞跑走這樣。

在迪士尼樂園有很多排隊的機會所以我有研究了一下路人,女生妝都化得很漂亮自然,不是濃妝豔抹應該落差不大啊真奇怪。

 

 

想想我還試用了免治馬桶

用了幾次洗手間對馬桶洗屁屁功能產生了好奇心(奇怪我們家就有一個我卻沒用過),有一次我跟妹妹說我要來試試!噴水的方式有2種:單一水柱跟噴灑狀(spray)的,曾經聽聞這水柱非常精準,但我2種都試了還好嘛,起身才發現馬桶蓋都噴濕了>///<趕快擦乾淨,看來要坐後面一點才是。

 

我在廁所忙了一陣才出來以為會讓我妹久等,想不到她也剛出來,原來她也試用了狀況跟我一毛一樣哈哈哈。之後調整坐姿證實水柱真的很精準,好神奇!

 

 

...........驀然回首,這篇完全在講浴廁(!!!),文章怎會如此發展老衲真不明白(攤手)

 

啊,在希臘廁所也遇到很妙的設計!這個就放在希臘的文章裡囉,不過這已是希臘尾聲的情節了,埋這麼長遠的伏筆希望老衲到時還記得呀~

 

結論是出國的樂趣就在於被刁難中成長咩()

 

這篇頭好壯壯非常紮實字好多啊,東京行就在奇怪的主題裡結束了,各位親愛的晚安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前衛的衛浴設計
    全站熱搜

    angela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