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_155.gif  咻一下來到12月了耶!12月了耶!!台中天氣晴朗,還不太有冬天的fu哪~

呼吸心得也咻一下從17堂跳到24堂,這中間經歷了史上最煎熬的呼吸的跳躍,在呼吸裡跳躍真XX超難的!內心風起雲湧掙扎糾葛實在筆墨難以形容,也嚐過成功在呼吸裡跳躍的甜美滋味,還曾把憤怒投射到H身上,對他發脾氣,甚至遷怒H家的狗........ 呼吸的跳躍是我呼吸經歷裡很值得留念的一章,但一時難以詮釋,就慢慢醞釀吧,下面第24堂的心得可以看到一些餘韻~

 

Breath Lesson 24

我知道今天絕對肯定百分百會做跳躍練習探索的(往後大概也還會繼續跳),哎~~~什麼時候才能功德圓滿呢?

果然。。。

忍不住問H要跳到什麼時候? (總是要表達很想唉一下的心情)

H笑說:這不是你最喜歡的序列嗎?

不得不正色道:NONONO這不是我最喜歡的序列。

 

H知道,但這個序列對我幫助最大。(阿嗚...)

倒也不是真那麼排斥,雖然也不能說我很愛跳躍就是了

有點煩<<可能跳了老半天還是感覺不到出息的力量

但我也很願意努力突破,所以唉一下是繼續前進的動力

 

跳了又跳,覺得輕的有點不紮實虛虛的,跳得滿身大汗還是感覺不到出息的力量,這條路雖然走過很多次了,也曾數次連結上呼吸的力量,但每次走都像初次探險一樣,只能在每次跳躍裡盡力和呼吸連結。

 

跳了一陣轉換別的序列,出息時腳用力(力道跟出息的力量一致)踩在地板上,當出息的力道夠大時順勢站起來,隨著出息踏出步伐,一步一步用力踏出時我覺得很有趣,開始覺得好玩起來,但這時候也很容易忘了呼吸於是被力量拉著走,所以H會提醒我回到呼吸裡。

 

剛開始這個序列時,我感覺得到力道很大但總有意無意會稍微壓抑,就像憤怒時會克制不讓情緒爆發般,後來H說那是力量時我還想原來是力量不是憤怒耶,是力量很好啊,但面對那股不小的力道竟有點怯怯不知如何掌握,原來我這麼不習慣掌握自己的力量啊。

 

呼~休息一下。

 

我很喜歡休息的姿勢,坐在薦椎上雙手抱住其中一隻腳(腳彎曲手抱小腿處),也可以前後輕輕搖動,這個姿勢真的可以帶給自己很大的撫慰跟休息,尤其在認真練習之後,很有大力犒賞鼓勵自己的作用。因為脊椎此時向內彎曲跟站著時相反,所以能得到休息。

 

我覺得好舒服放任思緒飄飛,H回到身體裡休息(...H竟然知道我飄走了!...)

 

休息完繼續跳,H提醒我把自己全部交託給入息,相信入息

我的天,變得好沉重喔,跳2.3次腳就好酸...

 

手療時H問等一下手療完願不願意再跳躍看看?

(還以為練習結束了說。。。。好吧,再試看看也不錯)

H強調這是不勉強的,真的願意才跳<<<這麼說反而讓我更有意願了啊。

 

手療結束,H再次強調如果喜歡可以繼續跟呼吸共嗚,願意的話再起身練習。

噢,跟呼吸在一起真的好舒服,但.........我.要.突.破!

 

跳的時候不覺得,上完課下樓時竟然腳軟耶,然後整整鐵腿了22夜,我真的很努力(摸頭)^^

 

我問H:既然呼吸本是無意識的行為,為何要有意識地做呼吸工作呢?

H:呼吸是連結意識跟潛意識的管道,做呼吸工作時也從來沒有隔絕潛意識。

    (另外呼吸也是連結生命力泉源的管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