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一上課,先感覺呼吸在身體裡動的覺受,然後給身體一些按摩,按摩時帶著陪伴、跟身體在一起的意念←說起來很簡單,真正做的時候,思緒亂飄(雖然同在不是專注,但是思緒不斷冒出來,也很難同在了),雖然很想,但要做到跟身體同在並不容易。以前聽到跟身體有距離,我還想就算有也沒多遠吧,現在漸漸體會到,原來我跟身體真的有段距離哪。

一邊按摩同時感覺身體的回應,並保持跟呼吸在一起的意念,感受呼吸發生了什麼變化←←要同時感受這麼多,我常常只做到其中一項,其他都漏掉了,而我做到的那一項,要問我呼吸或身體有什麼變化或覺受,我也答不出來……但是做完以後,呼吸變得安穩多了,剛開始比較受侷限不規律。

 

有個練習很有趣,我用腳心感受H薦椎的呼吸,H的呼吸非常明顯,麻瓜如我者也能清楚感覺到。然後交換,趴在地板上時,我的呼吸變得好明顯!!薦椎跟腹部的呼吸清楚的鼓動著,在背後跟腿後也有比較輕微的呼吸,有1.2個呼吸循環,我甚至覺得呼吸在背部.在薦椎.在腿部跳動呢,真有趣,難道呼吸有見賢思齊的能力,感受到H明顯的呼吸後,受到激勵有為者亦若是,於是也跟著鮮明活躍起來了嗎?

 

跟呼吸連結真的是很棒的感覺,整個人馬上進入非常舒服的狀態了。

接著手療,在手療床上,對呼吸的感受沒有像在地板上那麼清楚,但也很舒服,在這個舒服狀態,心裡冒出幾個問句(約略是在上腹部太陽神經叢的地方,來自身體裡面,而不是大腦意識),問了3.4遍類似「想不想跟呼吸在一起?」的問題,我總輕快的回答「好」或「是」。一開始並沒有特別意識到這股聲音,那些問句在我回答完以後,也透明般消失了,所以前面2.3句是什麼問題我其實不太記得,隱約記得跟最後一句「想不想跟呼吸在一起?」類似,就在我回答完「想(跟呼吸在一起)」以後,突然意識到這股聲音,意識轉醒,思緒開始一個接一個蹦出來~

 

思緒愈來愈多以後,我跟呼吸也漸行漸遠了…

思緒有自行冒出天馬行空有的沒的,大部份則是知道自己現在跟呼吸連結的不錯,於是鼓勵自己再接再厲,繼續去感受呼吸在身體裡動的覺受…等,但是也因為思緒不斷冒出來,我跟呼吸的連結反而變得不容易,沒辦法更深入,而且漸漸離開了。

 

在這之前,也就是在「還沒有清楚意識到」自己的狀態時,反而我可以很容易很安然的待在呼吸裡。

 

回家的路上,我突然想到,「意識轉醒」會不會就是H經常問我「發生了什麼事?」的答案!!

有好多次,我待在舒服的狀態,也察覺到自己現在的狀態很好以後,想再繼續或更深入,但總是事與願違,反而跟呼吸愈來愈遠了。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我知道下一秒將進入很舒服的狀態,但也就在那一瞬間,突然嘩啦嘩啦下起雨接著一陣騷動,於是我被拉離了,無法進入舒服的狀態。這種時候H常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我還真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現在想想,「知道(意識轉醒)」或許就是原因。

 

為什麼「知道」或「清楚意識到」現在的狀態很好以後,反而沒辦法繼續了呢?

明明我是喜歡這樣的狀態,也鼓勵著自己繼續保持甚至想更深入這舒服的狀態,我沒有任何害怕或怯步,但卻在呼吸裡怯步了。

這麼一想也發現,我都是在「沒有清楚意識到、不知不覺」的狀態下進入很舒服的呼吸裡,當我意識或思緒很強烈時,沒辦法進入那舒服的狀態。

恍然大悟以後,也想到不是用大腦去感受,而是用身體,用身體去感覺呼吸,但是意識轉醒以後,思緒就是會不斷冒出來嘛~

 

HH認為這表示我在呼吸中的參與越來越深,我的自我逐漸在復甦成形<<那我就安心了。想到這是自我在成形的過程,想不到我的自我形成的過程是這樣的,想想蠻有趣的,雖然認真說來我已經在這裡進進出出很多回稱不上是有趣的情形,但知道自己有所成長,總是很開心的事。

 

H還提醒:「持續地承認這是我的一部份,我的感覺」,看到我的一部份,我的感覺覺得很親切溫暖,我會的!!<<……事隔半年多的現在當然早就忘了當初的承諾……所以說拖稿的好處就是溫故知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