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我媽在電視上看到命理專家的說法:今年是敝人走路有風,可以橫著走路的一年~是不至於這麼囂張啦,但有一些心願真的實現了耶!

其實都是小小願望達成,比起桃花朵朵開真是不足掛齒,但眼看敝格進入冬眠狀態,我只好來獻醜了,一邊寫一邊想,這就是生活中的小小幸福吧!

◎桌曆

我想要有點俗,平放在桌上,以週為單位的桌曆,就是照理說會有很多廠商送的那種桌曆,以前覺得它長得士士的,送我都不想要,立式的有氣質多了,但當了OL以後,發現這種真的很實用,所以我也變成愛用者了……。

想不到1月都過一半了,還不見半本送來,就在決定自己上書局買,卻因為天冷發懶,臨時取消沒買成的隔天,主管就拿了一本本發送,原來是送到別的部門了,因為懶惰天冷少花一筆錢,也是意外收穫~

◎呼吸

我對「呼吸」一直有小小興趣,但沒認真鑽研過。前一陣子又在意起這件事,但我刻板印象以為,以呼吸為主的課程應該不多,於是退而求其次搜尋一些瑜珈或冥想課,找了老半天感覺都不到位,於是放手蒜蒜企(算了),如果有適合我的,宇宙會自動送上門來吧!

還真的接二連三,巧合的看到好幾個以呼吸為主的課程、聚會或練習,Sally剛好寄來相關資訊,S的部落格也有!!妙哉.妙哉~宇宙是想順便打破我的迷思,告訴我其實有很多呼吸課程嗎?

目前鎖定其中一個,打算過完農曆年後試試,到時再來分享。

◎素食店

我漸漸開始吃素大約兩個多月了,這輩子還真沒想過我會想成為素食者,之前還是信奉(不吃奶類)蛋魚肉豆蔬菜均衡攝取的美食主義者呢!

吃素第一個考驗就是,附近有素食餐廳嗎?請給我多一點選擇吧!

想不到幾條我常出沒的大小街上,就有數間素食店(奇怪以前怎麼沒看到?),最近無意中發現一間新開的,是某天買完正餐又想喝湯,在街上晃呀晃,靈機一動轉進一條短短的街,還想著怎麼可能在這裡買到,「素食餐廳」四個字馬上映入眼簾!

特別的是,這是一位出家師父開的,看過不少沒靈性的師父,我本來也不抱期待,但她動作悠哉悠哉,像家人般熟稔的聊著,也像作菜給家人吃一樣,充滿法喜,感覺不賴!

◎自助洗衣店

宅女生活的每週末大事,就是到自助洗衣店洗衣服。我常去的那間有個缺點-它在半開放空間,機器外常蒙上一層灰塵,我希望能有一間近又便宜有店面的洗衣店←早期是有的,可惜好景不常,倒閉了,它正式關門前有貼出轉手公告,我室友還曾想接手,事實上,我也有過這個念頭(為了有地方洗衣服而想接下一家店,這兩個人會不會太可愛了…)

鄰近還有一家走高級路線,價格翻一倍,洗了會心庝還併發想買洗衣機衝動的副作用,不是長久之計。有一次跟在附近唸書的朋友提起這件事,友人大方的說,他們學校洗、烘衣都只要10元,歡迎我常去光顧,唯女宿洗衣房在室內,我只能到室外男生洗衣場洗。基於歐巴桑撿便宜的心態,我很開心的去了兩次,反正我不介意跟男生共用,而且本人看起來應該還像隔壁女宿來的女大生(),不至於被抓包吧?

只是第三次開始遇到愈來愈多男大生在洗衣服,實在有點不好意思,他們好像也很害羞()。有一次正逢很多人想洗衣服,我也搬出毛毯等家當來洗,於是很心機的精算時間,成功卡到幾輪洗烘衣的優先順位,一開始還小得意,後來馬上被自己鳩佔鵲巢影響別人權益的指摘淹沒……洗衣服變成有點尷尬又遊走道德邊緣的事情←是說,外人進校園洗衣服合法乎?

我仔細研究過,洗衣場並沒有張貼禁止外人使用的公告,我妹也說他們學校常有校外人士進去洗衣服,是OK的,只是碰巧又認識了「補償法則」,如果這樣是貪我不該得的東西,省下來的錢,總會從其他地方歸還,甚至連本帶利加倍奉還,那我心裡的天人交戰不是白白煎熬了嗎?歐巴桑魂算一算是賠了夫人又折兵,決定不再貪小便宜除非我能成功女扮男裝

於是我許下想要一間「近又便宜」洗衣店的小小心願,宇宙很快聽到了,找到了現在這家,想不到它風塵僕僕啊……(難怪江湖盛傳願望要許得完善點…)。我再接再厲請宇宙給我一間「更近又便宜有店面」的洗衣店,年初照慣例去洗衣服,現場空無一物,貼了一張遷移啟示,我以為遷回離我有一段路的本店,正想放棄時想了一下告示上的某某路……這條路不就在附近而已嗎?!離我住的地方更近,距離縮短了一半!又驚又喜速速前往查看,有屋頂也有門,終於有店面了!(怎麼好像洗/烘衣機內心的歡呼?!)

「可以橫著走路」這件事是12/31,我跟我妹一起回家,我媽來接我們時說的,她出門前正好在電視上看到,在車上就迫不及待跟我們分享,我跟我妹運勢都不錯,她很高興。聽到可以大搖大擺走路也是哈哈笑而已,差一點都快忘了,寫出來才仔細想到--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母愛真偉大--向來我看這類東西都只顧著看自己的,但我媽應該把我們全家人的都記下來了吧!感謝宇宙,我有一個好媽媽;感謝我媽,讓我成為幸福的女兒。 

還有一件願望實現夾帶著驚嚇的事,字數差不多了,咱們下次再會~

 

【延伸閱讀】

撰稿時,看到TeenGrace分享心想事成的文章,2010真是個好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