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光行者這回事--

剛知道時,小我可虛榮的很呢!眉開眼笑尾巴翹半天高,也不過暗爽沒幾日光景,很快被使命感淹沒,要怎麼執行任務?這任務好.難.喔!有時想當個小小小光點,有照亮身邊人能交差了事就好;有時又野心勃勃,想轟轟烈烈大幹一場,交出亮麗的成績單,達成率破表。

大概是我看到的光行者總有特別之處,小我常跳出來嚷嚷:「妳既沒任何特異能力,也沒啥靈性,通靈也不太靈巧,總之就是平凡人一個,絕對是哪裡弄錯了,拿張光行者血統證明書來瞧瞧,否則我不相信。」我真的再普通不過,而光行者在小我的定義裡,背負著拯救地球的使命,這任務太神聖太偉大了,我有什麼能耐完成呢? 

曾經偶然看到一個部落格,版主是天使轉世,有網友留言說:他也是天使,傳說天界有「九重天」,不曉得天使住在哪一天呢?字裡行間盡是驕傲自滿,版主的回覆我很欣賞:「天使是服務業,沒什麼好得意的。」

我頓時豁然開朗,是啊,光行者是簽約來服務的,有什麼好自以為了不起的呢,每個來地球投胎的靈魂,除了修習各自的功課外,也都選擇了某個「服務學分」吧?從藝術到美食,只要能帶給人們愛、幸福與感動的,我相信都是,行光也是其中之一,跟其他的服務並沒有高低分別。

我也突然想通,達成任務所需的能力天賦,絕對是配備齊全跟著我們一起投胎,擁有天賦異稟的能力,不代表多麼了不起,而是當初說好要發揮來服務人群的啊;沒有的,或許並不需要,或者時機到了自會顯現,既然這樣,我何必耿耿於懷沒有超能力呢?想要的內心深處,有部份是來自想與眾不同的虛榮感作祟吧。

 

近來偶爾浮現我是不是該開始做什麼?我想做什麼?我能做什麼?怎麼辦呢?隱隱約約還是有使命必達的壓力,關於光行者這身份,知道了反而太刻意太有壓力,小我有時煩了會忍不住叨唸:「先拿張光行者血統證明書來瞧瞧再說啦。」

那如果真是烏龍一場,我不是光行者呢?

無妨,我仍想成為一個美好的存在,這是我還不識光行者,最初最純粹的心願。

 

擺盪在信心不足與茫然之間,S決定帶我回靈界瞧瞧。

當初看沒幾頁《靈魂的命運》,就對回靈界躍躍欲試,尤其許多人回到靈界,感受到無盡的愛與靈魂本身的美善,滿是感動與震撼,我好想親自體會。

這次上課抱著再平常不過的平常心,甚至沒有特別調整心情,就讓一切順其自然。上課時間過了2分鐘,向來準時的S還沒打來,我傳訊息給他,才發現助教重複排課,S已經在幫另一位學生上課了,那個剎那突然覺得,我可能還沒準備好?!

於是很客氣的跟S說,我的下次再約好了,S請我等一下,skype那端靜默了幾分鐘,我又重申一次孔融可能還沒準備好,梨子先讓給別人的美意,說時遲那時快,訊息才丟出去而已,S就打來了。

還以為S是打來致歉還是另約時間的,想不到S說:哈哈哈,怎麼可能讓妳跑掉呢?頓時真像驚覺苗頭不對,一溜煙轉身想落跑的黃鼠狼,尾巴卻被逮到一樣,我乾笑兩聲,好吧,既被逮之則安之,很快調整好心情。

還記得S問我回靈界想知道些什麼時,我才想到沒有準備題目!!主要就是跟光行者有關的,還有呢?嗯…還有靈界的名字,還有嗎?唔…還有什麼可以問的啊(不然菜單上有的都點好了)?竟然連問題都沒想,S不曉得會不會很想戳我的太陽穴,總之S隱藏的很好依然很有耐心的讓我支支唔唔的邊問邊想,說著說著也列出好幾個問題,甚至我曾經想問又覺得是庸人自擾之沒有開口的問題也問了。

*後來翻筆記才發現,早在預約上課時我就寫好問題了,竟然完全忘了這回事!幸好沒有漏掉,上課臨時想到的反而更多。

                                                                                                 

進入催眠,多少還是有點緊張,前面還OK,愈往前回溯知道快回到靈界了就開始緊繃,愈來愈吃力,回到此生投胎前一刻,我看到自己站在雲端盯著我要投胎的家庭觀察,正經認真,還想說我好正經喔,身上穿著青藍色的衣服,直覺那是民國初年愛國有志青年穿的衣服(但我不知道愛國青年真的有穿這種衣服嗎?),布料不是太好,但聽著S的引導詞,我此時應該是靈魂的狀態(愛國青年是靈魂嗎?),緊張了一下,看到一個小女孩穿著及地的白紗蓬裙,全身都是白色的(也不太確定這是靈魂嗎?)。

S請我低頭看看自己,是什麼顏色的?

我太清楚靈魂的顏色代表學習進化的程度,如果是小女孩的顏色-白色,是最初階的靈魂,雖然我應該也不是多成熟的靈魂,但如果是最初階的,還是有點失望溜~愛國青年衣服的青藍色是頗成熟的顏色,我的靈魂應該沒那麼成熟,哎唷~到底是什麼顏色的啦?想知道又怕知道結果會失望,小我不斷干擾,我決定不管愛國青年跟小女孩,好好低頭看看自己的顏色…

看到霧般的質地,但我最終還是沒辦法(害怕)看出顏色…

 

還有一題:我此生帶多少比例的能量來地球?

噢,我依然很明白這個問題的涵意……一開始出現模糊的「20」,成熟的靈魂才會帶這麼少比例,小我又跳出來說不可能帶這麼少啦,後來似乎跑出「40」,小我又插嘴:2040應該是我留在靈界的比例吧!想知道又怕沒辦法對答案放手,最後此題還是無解。

 

那,我很想知道的靈界名字是?

我看到一串中文字,約莫10來字,字太多還分成兩行,像外語中譯的名字,可惜字跡模糊,我只勉強辨識出上下其中各一字是「亞」跟「爾」的樣子(我忘記哪一個在上/下了),心裡不斷哇哇叫:我想知道我的名字啦!而且應該唸給我聽,才知道怎麼發音啊…聽不見…那至少翻成中文的每個字都要讓我看清楚嘛~太想知道反而緊縮,無緣得知我的靈界名。

我顯然沒辦法進入狀況,S帶我回來,下了很恰當的註解:我的小我很抗拒知道太多(←是啊,是啊,小我狂點頭)。那也沒關係,大概是我還沒準備好吧,就放鬆去過懶洋洋的好日子,不用刻意想做什麼,等時機到了再說吧,剩下的一個小時就先記在S的牆上,時機成熟再去兌現。

 

歷經一番心境轉折又矇矓的回靈界後,我想單純的回到最初「成為美好的存在」這個心願,放鬆放手,跟著內心的指引,順其自然,自然而然的向前邁進~

 

*後記:其實也沒怎麼過到懶洋洋的好日子,就在上完第14堂催眠課(2/23),把幾個大主題處理完以後,在回靈界之前的3月中,突然得知可以調回中部的消息(話說調職意願表大概是滿清時代年初填的,早就忘了這回事啊),到4月中我搬來台中這一個月,忙著交接工作教新人、找房子、出國、搬家……變動的時機也太快太巧合了(想必也不是巧合),現在還看不出變動背後的大藍圖,就慢慢拆禮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