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幫我跟宇宙吶喊的狗狗是民宿的招牌狗

IMG_9400   

無辜到極點好可愛,咕嘰咕嘰

 

本來要搭民宿的接駁車到附近捷運站,因為我去洗手間錯過了,下班車是20分鐘後,等待時發現牠就玩起來了,牠極愛膩手下那條毛巾,被拿走還會哎超像小baby

 

玩著玩著不知不覺竟然又錯過一班接駁車!車子就在10步外怎麼會沒看見……XD

Delay 40分鐘終於出門了~

 

今天逛的是我地圖、資料最齊全的一區,我還想會不會太詳細了,在這應該隨便走也知道自己在哪裡不會迷路吧!

下.場.是...

一出捷運站就整個迷惘,欸欸東南西北突然不知往哪走耐耶安內?(落漆)

 

幸好泰國人很友善,邊走邊問感覺應該快接近我們要去換匯的超有錢”(Super Rich)了,走了走心想有這麼遠嗎翻翻資料,路邊小販真的很懂觀光客也很好心,主動問Super Rich?點點頭他指了方向還要繼續往前,多虧了好心的曼谷人們&佛心來著多帶的地圖,順利找到了!

 

換完錢想到剛剛有看到四面佛,不如就先來去拜四面佛吧,路線明明很簡單但怎麼走回去已經忘了……@@

 

幸好我什麼沒有地圖最多,對照路邊百貨公司的名字總算知道自己身在何方,找到四面佛。

到這兒深深深深地感受到地圖對旅人是多麼重要啊~~~

 

有人喜歡拜四面佛聽說很靈、有人覺得心願達成要來還願很麻煩,我嘛~不管任何形式的宗教儀式,對我而言都是在跟心中的神溝通,許願除了是將心願交託給宇宙照看,也是我跟自己的約定。

 

四面佛四面分別是事業生意、愛情婚姻、錢財富貴、健康平安,這四個我都許下(標準頗高的)心願,全部實現的話我當然非常樂意帶著另一半(這是我的條件^^)再來曼谷玩&還願的。

 

沒辦什麼事但差不多可以來去吃午餐了呵~

目標是siam square(幾條小巷子組成的逛街區)裡的青木瓜沙拉店Som Tam Nua

走了20分鐘好像不太對決定問人為上策,路邊有攤茶車正好買杯泰式奶茶兼問路,可惜老闆連milk tea都聽不懂,我翻找資料看有沒有奶茶的泰文,旁邊的青年出聲說茶煙<<叮咚叮咚賓果!

  

太好了救星降臨馬上抓他問路,想不到我們完全走反方向了,欸真是不可思議我明明看了好幾次地圖都覺得方向正確肯定沒錯耶……他還說往回走一點有個捷運站,可以坐一站回去 ((我們已經達到了一個走錯路到可以搭捷運回頭的境界了。。。

 

救星讓我們非常感動,是位英文流利的優質青年皮夾打開還放著跟女朋友的合照^^

我被泰國人的親切感動立志以後也要熱心幫助迷路的人!可問題是我被問路常常都不知道路

 

坐回siam站,根據看板我們應該從4號出口出去,但。是。

找不到4號出口啊啊啊~~~

一堆指標往1.2.3.5.6出口,就是沒有4號的,跟哈利波特93/4月台一樣神秘

特拍此照以茲證明

 

IMG_9424  

↑上面雖然沒有5,但旁邊有(而且好幾個=..=)

 

找了一下還真找不到4號決定隨便走,剛好我們在1.2號的方向就從這出去了 ((從這出去有點笨,因為1.2.3一個方向,5.6在反方向,我們出去後又往回走,所以4應該接近5.6的方向

往後的日子有一回在另個捷運站,再度發生找不到4號出口的事情,4號出口對我們真是個謎呀~

我妹說難道泰國人不喜歡4所以沒標?…XD   然後還下結論4可能是隱藏版偷偷跟5放在一起(這2個人會瘋狂迷路不是沒有道理的啊...),以後找不到4就從5出去這樣

 

好不容易終於來到siam square,青木瓜沙拉店在第5巷,看到第4巷的指標,那第5巷就在隔壁嘛,可不知怎麼搞的我們還是在巷子裡穿梭尋找XD  所幸很快就看到招牌了喔喔~

 

這間店很有名,本地人+觀光客絡繹不絕,我們大概等了20分鐘

點了2道沙拉跟炸雞,結果啊.....沙拉一盤太酸一盤太鹹,炸雞倒是不錯(傳聞這間店很辣所以我們點餐時有說不要辣)

 

IMG_9426   

聽說在餐廳吃飯要給小費約20B,我妹說她在網路上看到小費給零錢是很失禮的事,零錢是給乞丐的。於是我們投了20紙鈔進小費箱,發現裡面一堆都嘛是零錢~

 

siam square沒有想像中好逛,不過有個老闆娘讓我們印象深刻。我妹挑中一件褲裙250B殺價200B,老闆娘說如果買2件就算200B,於是我們認真挑遍整間店可惜沒有屬意的,付錢時我妹拿250她很客氣只收200,從頭到尾人都很好,加上一路遇到很多和善的人,我真的很喜歡泰國人的友善親切

 

講到殺價,早上換匯途中我妹看上路邊涼鞋,一雙100B很便宜但人人都說來泰國一定要殺價,甚至從5折殺起,我妹問能不能便宜點,結果老闆娘英文溜得很說這一區她最便宜已經是批發價了霹哩啪啦,氣勢大勝,我們第一戰就輸了XD   2個人還是高高興興各買一雙,畢竟買東西價錢合意開心就好,不必弄得大家不愉快。

 

第二戰在1間時髦商場的門口,地上鋪了一塊塑膠布擺著草鞋,老奶奶席地而坐就做起生意來,手工編織的草鞋只要150B,老奶奶好純樸可愛,怎麼捨得殺價嘛~不戰而降,兩個人開開心心又各買一雙^^

 

............這篇到這兒先告一段落,那麼就以吾妹的叮嚀結尾吧>> 食物跟水果是沒在殺價的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谷
    全站熱搜

    angela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