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就去看看百貨公司們(很多家)吧!

首先來到Siam Paragon,忘記是不是這家的門僮,幫我們開門的同時還舉手敬禮(我忍不住也好想回禮XD),一進門就覺得好漂亮,好多吃的喝的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然後發現我妹想逛的Boots!目標輕易發現真是太好了!不過先上樓最後再來逛。

 

來到2樓我想去看看ZARA,我也不是真迷ZARA或怎樣,只是很好奇讓無數女孩兒為之瘋狂的品牌究竟是什麼模樣,誰知繞來繞去找不到,一方面想算了一方面又想應該快找到了吧,然後...

 

然後接下來我的記憶整個是錯亂的,因為我們在這裡瘋狂迷路,迷到記憶都錯亂了…..((這不是誇飾法

 

模糊印象中放棄ZARA後我們下樓,打算逛完Boots就去別間百貨公司,到了1樓但1樓怎麼跟我們進來的時候不一樣?明明有個水池怎麼不見了???再往下看看沒有一層跟我們記憶中的1樓相符,最後來到美食街也是最底層了,於是乎我們進來的那層樓很奇怪的消失了。。。怎麼會這樣!!

 

回頭依然找不到,它彷彿消失在某兩層樓之間...阿厚

 

那麼既然都到美食街了乾脆吃點東西順便逛逛好了~ XD 

買了好幾樣……驚慌並不影響食慾耶,確切說一到美食街我們就忘了迷路這回事,眼裡看的心裡盤算的,都是要吃什麼^^”

其中烤肉(是甜口味的)好吃,泰式奶茶好喝。我們還買了一袋20多顆山竹2百多銖,接下來幾天吃得不亦樂乎,只是好重啊~除了山竹還買了好幾罐飲料更重,泰國美顏飲很便宜,所以吾妹的美顏大計就是每天都要喝,而其實民宿門口就有7-11,附近也有大賣場,實在不必大老遠扛回去,我們也有想到這點,但還是買了 ((好天真

 

吃飽喝足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又回到遍尋不著ZARA的那層樓,而且開始找起Boots ((好像是在哪裡看到這裡也有Boots

再度在這層樓鬼擋牆的繞來繞去這次還提了重物,後來有找到Boots嗎? ………我竟然不記得了!!

 

後來還是找不到我們進來的那層樓,而且驚人發現我們進來的那層樓好像不叫1樓?!所以我們才會覺得1樓跟我們印象中不一樣!(但它到底是哪一樓仍是個謎…)

不管它反正我們要離開了,就近走到出口,以為外面是馬路怎麼會是停車場~~~沒關係那我們上樓看看,怎麼還是停車場))))) 真是要逼瘋人了

 

問出口的警衛,答案也很妙,這幾層樓都可以出去......可我怎麼也不覺得停車場是人走的地方啊…….所以我們又到別的出口問,答案也是一樣,然後我們怎麼出去的我忘了...(怎麼專忘關鍵地方)

 

啊我想到了!後來我們有看到ZARA

不在我們鬼擋牆的2(我查的資料有錯,騙得我們好慘哪T_T),總之不想找它它就出現了,價位不便宜但裡面好多人,逛不到1分鐘就離開了前面找得那麼辛苦是何苦?

 

然後我還是不記得從哪出來的,只記得出來已經天黑了還下雨,而且我們走在車道@@ 我覺得走在車道真是很不上道,實在不好意思問指揮交通的先生但還是問了Central World怎麼走,想不到他人超nice的!一點也不覺得我們怎麼會出現在這裡,而且誤打誤撞Central World就在前面200公尺()

 

瘋狂迷路後脫險而出心情好複雜喔~

 

事後冷靜想想,怎麼會在百貨公司裡面迷路啦?!而且迷得好慘這真是2012之謎,那麼如果下次再來我會走了嗎?……………….當然是不會XD

 

((可能是很少逛,其實在台灣也覺得百貨公司好謎啊...))

 

麋鹿迷路教我的一件事:進百貨公司記得先看自己在哪層樓嘿! (不要偷笑,這招真的很重要,隔天我們就派上用場了!)

 

我妹要到Central World 買曼谷包平復一下心情,NaRaYa就在1樓真是太可愛了! <<我本來覺得連捷運幾號出口、什麼店在幾樓這種資料我都有未免太詳細了,現在知道對路痴而言這幾個字好珍貴,省時又省力,不過前提是資料要正確啦!

 

一進Central World走沒幾步就問NaRaYa在哪裡,我們決定以後一有問題馬上發問,杜絕麋鹿迷路再度出現的可能性!!

 

本來曼谷包不是我的菜,看了以後發現質感不賴也不貴,難怪風靡了無數女孩兒,我妹買得超開心,我也敗了一個。

 

好了我們要打道回府了,站在天黑黑下著雨的大馬路邊,目標捷運站,可我手拿地圖眼前再度迷茫分不清東南西北,喔喔遠方有高架橋看來捷運站在那~說實在有段距離又下雨,我們姊妹共撐一把小雨傘手提大包小包(咦明明都在迷路,戰利品還一堆是怎麼回事?)東西好重腳好酸好累好可憐(...)

 

眼前就有一台桃紅色計程車要搭taxi嗎?

曼谷計程車司機良莠不齊網路上流傳許多壞故事,所以我們本來打定主意儘量不碰計程車,但現下2個人都動搖了反正問看看沒關係嘛。早上我妹問過民宿主人,這裡回到民宿車資大約150B,不過觀光客通常會付更多就是了。

 

眼前這台靠近一看司機不在,我們往前走有司機主動來詢問,開價300B,談了一下價錢殺不太下來我們就不要了,又來一個司機,也是開300B,我們出200,司機說280,我們的上限就是250,司機也堅守280下雨又塞車280沒賺頭了,我們就是250不要拉倒囉~~~OK,成交!

 

上車原來正是剛才桃紅色那台,真巧。雖然比行情多付100B,但一上車就覺得太值得了!腳不酸了手不重了也不用在黑暗雨中走路(說不定又迷路=..=),超舒服的值得值得!

 

在車上我們見識到了曼谷赫赫有名的塞車,就為了離開這熱鬧商圈,不過1公里吧,花了半.小.時,這還是司機見縫就鑽努力鑽營的結果,如果乖乖的開,可能連200公尺都動不了。

 

其實曼谷馬路超寬,6線道8線道(說不定有10)這麼寬,塞車原因真是個謎,看摩拖車在車陣中穿梭挺危險的,似乎隨時都有可能擦撞但大家技術都很好沒事,幾乎動彈不得的交通又不少車鑽來鑽去很讓人抓狂但按喇叭的人很少,真是溫和的民族(或者是習慣了只能無奈接受,我們的司機就很無奈貌)

 

開了40分鐘我跟我妹決定加碼20B給司機 <<塞車津貼

後來快到民宿了又塞車,一塞又是1020分,再加碼10B1個小時後終於回到民宿了喔耶!其實250應該已經是非常優渥的價碼了,不過多付30對我們沒太大差別(人在國外突然大方起來) (1B約等於1台幣,也不算大方啦)

 

曼谷taxi教戰守則都說搭計程車要先講好跳錶(by meter),這樣才不會被漫天開價。不過我覺得先講好價碼的好處是:不用擔心塞車也不用擔心司機亂繞路(很多司機會來這招),而且這趟路搭捷運不過10多分鐘,坐計程車卻花了1小時,若當初是跳錶肯定難免會懷疑司機是否故意繞路或塞在車陣裡...等,就不可能如此悠哉了。

 

前提也是我們知道行情,額外多出來的金額在我們願意支付的範圍裡。據說曼谷司機之所以多攢觀光客的錢,也是因為生活辛苦,所以就不要太計較囉~

 

 

f_1931525_1.gif      

1.這篇1張照片也妹油,我的腦袋都是麋鹿完全忘記人生還有拍照這回事兒了~

    啊!........還忘了逛水門市場!!

 

2.下一篇是:相親記 (當然不是在曼谷相親的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谷
    全站熱搜

    angela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