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_084.gif  Breath Lesson 27

2011.8.6 舒服的一天

手療真舒服,最後有感受到全身呼吸的感覺,雖然不是真的每個部份都有感受到,但有總整體性,還有感覺到腿裡微微的呼吸。

今天是非常舒服的一堂課,沒有辛勤的跳躍,偶爾過過好日子挺不賴的!

 

th_085.gif  Breath Lesson 28

2011.9.3 傾聽呼吸

一上課就是手療真好,而且今天手療蠻長的,我好喜歡~~~

剛開始跟以往一樣,我還是會有天馬行空的思絮,但也能感受到些微呼吸,後來H手放在肋骨下方時說,他現在改用傾聽的方式(不做較主動的推移按摩等),他這麼說有明示到我(((H並沒有要提示我,只是跟我說他現在在做的事,我其實也沒特意想做什麼,但全身細胞好像接到指示專注了起來,於是我也全心傾聽呼吸,感覺呼吸更有反應,隨著H手放在不同的地方,呼吸畫出的空間形狀都不一樣耶!以前倒沒特別注意這點。

 

移到右肩胛骨時,我的思絮多了起來,對呼吸的感受不若前面,H則覺得在這裡潛意識很濃厚。

到背面,對呼吸的感受比在右肩胛骨時明顯些,H兩手分別放在上背跟下背,說這裡有有趣的對話,他這麼說我的細胞又更專注想聽呼吸的對話,哇~上背跟下背的呼吸好鮮明和諧,融和的感覺非常舒服。

 

坐著畫圈圈,然後站起來

畫完第1次感受呼吸時,覺得呼吸道這段通道好窄的感覺,第2次則覺得呼吸急促了點。那當下總會想說該怎麼辦呢?想改變現狀

 

急促是呼吸要擴展的徵兆,是好現象。

事後談起,H就是容許、接受當下的呼吸。啊這我也知道,H說過很多遍了嘛……

 

th_086.gif  Breath Lesson 29-31當時沒特別記下什麼

通常我沒特別寫的,就是順順的在呼吸裡感受到一定的安好。

總之現在進入呼吸裡的速度似乎愈來愈快了^^

 

th_088.gif  Breath Lesson 32

2011.11.12 身體的封印

很多時候上完呼吸課,剛開始感覺很好,但在走到車站的半路上、或在車站時,心情整個低落,然後就想在附近亂買東西吃。這現象從我上呼吸課沒多久就開始,起先我很混亂,會想很多最後整個毛線打結,有一次甚至很想哭。

 

上堂課(31)手療時明明進入很舒服的狀態,但快到車站時也再度面臨失落的感覺,我依然不明白為什麼,但已經不會那麼混亂,後來想我已經遇到這現象這麼久,為什麼不問問H呢?(對啊,為什麼以前都不問呢?)

 

H說每個人都有很多封印,把不喜歡的記憶.感受封存起來不想碰,但這也封住了一部份的自我,因為呼吸工作,我開始觸碰這些封印,所以情緒變化 <<所以我情緒低落其實是好現象,是療癒的開始,那我就安心&開心了^^

 

這種時候就是回到呼吸裡,跟呼吸連結。呼吸自有智慧,呼吸是神性的源頭。

(((這種情況就在我問了H以後,魔咒像是被解除般的消失了,早知如此就早點問…)))

 

上堂課(31)手療時我覺得非常非常非常舒服,撫觸不只是皮膚表面的感受,更滲透到身體裡,感覺十分美妙,我對身體的感受更有覺知了。

 

但是曾經到過這裡並不代表這是下次的起點,這次上課就沒有這番感受,H提醒我不要比較,呼吸有呼吸的四季。

以前我會覺得明明曾經到達過很舒服的境界、或是做得到在呼吸裡跳躍,但這次為什麼不行呢?後來我也漸漸體會到,即使每次我都同樣投入,甚至跟呼吸無法連結時我會更加投入,這也是我曾經氣餒過為什麼抓不到手感,但也許這就是呼吸工作的奧妙之處吧,呼吸是個有機體,除了我的投入以外,還有許多無以名狀的因素影響,跟呼吸連結狀態也不代表全然的好壞也不應用好壞二字判斷或盡說之,總之,就是不斷地容許、投入、感受呼吸!

 

x1pgliP38XxBL13WagTxk1pTHJJPtv9fppPOoztrVE26H0l6AjARSM6ASvoY_1dLoVFIGUjJLc0opYllBpITOEr194hyF7S1XRNsOC1FR8Qh_BNtcDzt1YZOOOXvzhyK0C3mg1Mzr480Nf9zyfL2IGK2w.jpg   

在呼吸裡我感受過無數次安好及舒服,那是未曾體驗過非常舒服美妙的感受,雖然平常也不會覺得不安好或怎樣,甚至自我感覺身心大致處在不錯的狀態,但每每沉浸在呼吸的安好及舒服裡,還是不禁讚嘆原來人生還有這麼妙不可喻的境界啊♥♥♥

 

我也很喜歡手療時頭被托住,本來嘈嘈嚷嚷思絮紛飛的大腦,像得到安撫般瞬間平靜下來,我也更能在身體裡感受呼吸,呼吸也常常在這轉變,進入安好舒服的狀態。不過只有偶爾才會被托住頭(不曉得可不可以點菜:我每次都要!)

  

嚐到甜頭後,有時覺得大腦裡小我唱戲唱不停想安撫她時,我也會用雙手托住自己的頭,也有撫慰的效果,但也老實說還是被H托住比較舒服,尤其後來去弄頭髮,設計師托住我的頭卻沒有特別的感受,驚覺原來同樣的動作有沒有在呼吸裡品質竟是天壤之別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容許的呼吸
    全站熱搜

    angela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