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下雨,而且是……我又有一支大功了(總計:2大功)

上課前4.5天我的太陽穴開始隱隱作痛,愈來愈痛,像是被唸緊箍咒,我很少鬧頭痛,一開始還以為是天氣熱公司冷氣太強自己又貪喝飲料所致,過了2天不見好轉,知道不對勁,找不出病因,很期待上呼吸課,期待在呼吸裡得到舒緩。

剛開始不太能進入狀況,漸漸進入佳境,但不知不覺中也被潛意識帶走了(呼吸會打開意識跟潛意識的連結,沒有繼續在呼吸裡,有時容易被潛意識拉走),被H使勁的拍打拉回來,H在我右大腿側邊拍打,有點力道,不曉得是要喚醒呼吸還是我或者兩者都有,被拉回來以後H還在拍,忍不住在心裡喊:我回來了我回來了可以停手了。(註:H知道輕重長短拿捏,只是我不耐痛又很愛演)

今天在呼吸床上還練習母音吟唱,[u]我發的很好,出息跟著[u]進入更深的地方,[i]也不錯,雖然有時顧著發音會不小心忘記呼吸,[e][o]發不太出來,一下就斷掉了,哩哩落落自己也忍不住笑場,額頭都冒汗了,當吟唱不順時,呼吸也跟著不完整。

每個母音在身體裡都有相對應的部位,丹田的空間是[u]的家,其他母音的部位就留待繼續探索了。

後來丹田的空間打開了,而且我安然的待在裡面,H說我在時,我心想原來這就是在呀,其實之前有過類似經驗,只是當我在時,我感到安好,就處在安好裡,並沒有特別覺知到自己「在」的事實,H也說中間雖然會出來一下,但似乎是呼吸自有的韻律←聽H這麼說,想起我自己也有感覺到會稍微退出這點,只是這電光火石的瞬間,過了就忘了,這麼細微我自己都忽略的覺受,H竟如此清楚。

 

之前曾上課到後來覺得冷,今天則是整個發熱冒汗,全身大流汗以後通體舒暢,老師也誇我今天進步很多(哇哈哈)。上課當天太陽穴的痛只剩一點點,上完課則是完全不痛了(喔耶)。我跟H講這件事,H直覺那跟我後背僵硬有關,這麼一說我突然明白,太陽穴的痛是職業病!

我現在的工作要接很多電話,雖然大部份都是很好處理的電話,但偏偏接電話是我最不喜歡的部份,剛開始還好,近日益發難以忍受,電話頻繁鈴鈴作響,簡直是魔音傳腦不斷干擾腦波(真的有被電磁波穿透的感覺…),我都快精神耗弱神經衰竭了,我寧願做更高難度的工作啊。這也才想起,之前太陽穴就曾隱隱作痛,只是很快就消失我也不以為意。

在電話鈴聲裡,我簡直快枯萎窒息了。說起來解答客戶的疑難雜症也是服務,之前才說「如果能做些什麼服務他人的話,我會很開心很感謝。」現在馬上自打嘴巴,我做這項服務做的很痛苦很不快樂…公司的清潔工作外包給慈善單位,看著接受安置的孩子們有禮貌又認真的打掃,除了心疼他們小小年紀遭逢家庭變故,捫心自問,今天讓我跟他們做一樣的工作,我能發自內心這麼快樂嗎?不可能…

不禁自問自己對「服務」是不是有分別心,以為行光的服務才是高尚有意義的?

但我很明白服務不分高低,而且最首要也最重要的,絕對是自己份內的事,有位親戚熱衷於修行,跟著團體四處關懷照護,卻不願多關心家人一些,親戚家人曾說過:「這不是修行,也肯定修不出什麼來!」這是好幾年前的事,早在我接觸心靈成長之前,親戚家人說的話深深烙印在我心裡,時時提醒著我。

雖然如此卻又可是,可是我真的很不快樂呀……這件事我其實無解,太陽穴痛同時還內心天人交戰……後來我想,或許就像要梵谷畫少女漫畫,雖然都是畫畫,但他應該也會鬱鬱不樂吧。

回家路上,太陽穴又開始微微發疼(上班前症候群開始發作)…隔天上班更是痛啊……揪出病根以後,痛就更加變本加厲肆無忌憚毫不掩飾,痛苦達到顛峰的顛峰……

 

 

 

後記:

就在痛苦達到顛峰的顛峰的隔天,我從緊箍咒裡解脫了(放鞭炮擺流水席)!樂得像放出籠的鳥兒,枯萎的花朵又活過來了,服務不分貧富貴賤沒錯,但要做自己樂在其中的,才能真心又長久呀。

 

Ps. 兩次下雨去上課,都是前一天沒半滴雨隔天好天氣的怪日子,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