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上課,下雨,雨天別有一番靜謐,微涼的雨天捲在被窩裡更是舒服幸福無比,我喜歡雨天的氛圍,但是…雨天出門,懶惰鬼細胞直嚷嚷著要記一大功啦!

儘管雨天氣氛佳我也很想跟呼吸在一起,思緒卻總是一下就飄走,回來又馬上飄走,難以安然的處在呼吸裡。下課時我說,大概是因為知道可以調到中部,但何時、到哪還不確定,消息來得突然又只來一半,所以有點不安吧?脫口說出這些話,自己卻想這是小事,應該不至於讓呼吸的反應這麼強烈吧。

離開前我去洗手間,出來不見H人影,那我是要自己離開記得把門帶上嗎?過了一會H下樓,給我一瓶小小的精油,揪甘心。

後來H問既然調職是我自己的選擇,何以會不安呢?我這才仔細思考,對厚,為什麼會不安呢

說起來小我在耳邊不斷的碎碎唸很好察覺,但這次她只是默默的坐立難安不發一語,不安並不明顯,就只是隱隱微微騷動著,還真容易忽略,若不是呼吸的反應這麼明顯,加上H問,我還不以為意,根本沒想到認真正視它。

調職調查表是年初填的,要不要申請其實也猶豫了一會,雖然我總覺得不會長久留在新竹,但也不急著離開,後來想新職缺如果不喜歡再拒絕就好,就請宇宙幫我做最好的安排然後寫了,之後聽說機會不大我也沒放在心上,就在早就忘了這回事時,突然得知可以調到中部的消息,剛開始挺開心的,後來主管說我一定會後悔,而且這是木已成舟勢在必行的事,不是我可以選擇或拒絕的,於是我開始不安了……

這件事最懸疑的是,雖然不知道目的地,但不管怎樣總是如我所願調到中部,出社會工作以來我也跑遍大江南北,從不擔心害怕,此番不過換湯(地點)不換藥(公司),而且心意已決時我是耳朵很硬的人,別人的話我不會在意,心願達成到底有什麼好不安的呢?

回靈界那次跟S聊起,大概是小我覺得此番變動並不偶然也不巧合,害怕要被推出安全區了…其實我也不曉得怎麼做才是,只是當我正視內心的不安時,不安就消失了。

後來H寫了一段話:

持續地感受你呼吸在身體裡動的感覺,這除了幫助你停留在當下之外,更給你不為外境所轉的能力。你的安好並不取決於你遭遇了甚麼,而是取決於你能不能時時刻刻容許自己的呼吸。從這容許的呼吸中,會長出你個人的力量和對當下情境的智慧回應。」←吾心嚮往之,阿恩勾以我目前的道行,知易行難啊啊啊…

這堂課我印象深刻,原來不只能量騙不了人,呼吸也騙不了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