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冒出一個作業:

同事A是我很信賴尊敬的前輩。前幾天同事B跟我說了A的一些事蹟,我的腦袋了好大一聲,對A的信任完全動搖了…。

 

一開始我以為這是「覺察力」的功課,還是另一樁完美裡有瑕疵的事情,要我學會「接納」。困惑了好幾天,當我相信自己的判斷,認為是B誤解A的動機時,覺得很開心;可很容易又陷入B說的話裡……後來也想到怎麼我對自己的看法這麼沒信心,這麼容易就被別人的話語影響?而且影響很大!…

 

學「能量疏通」拿這題當練習Kate很厲害的找出背後情緒是「沒自信」;那天上課的重點之一是根源要往小時候找。一下課我就想小時候有類似的例子嗎?答案馬上跳出來,因為我早就寫出來了,寫在寄給S的兒時回憶裡!小時候我也很容易受姊姊的一句話影響,輕易就推翻我原本的想法。賓果!找到答案超興奮 ^___________^ 覺得學能量疏通真好,現學現賣,馬上就幫自己找到答案了!也感謝S讓我寫兒時回憶!

 

S則建議要做好溝通,說了一些話我覺得很棒,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溝通前先平靜自己的心情,不要把情緒丟給別人。可以很肯定的告訴對方自己的想法,不要帶任何負面情緒,就是為自己的情緒負責,並負起溝通的責任。」(說的也是,與其自己胡思亂想,誠懇的溝通不就真相大白了嗎?)

 

隔天我在找已經絕版的<相愛一生>這本書,搜尋第一個網頁是博客來,果然已經絕版,第二個網頁連到S格,有讀書會錄音檔可以下載,然後~我看了下面的留言,發現FC在送這本書!文章是去年的,但留言是今年7月!雖然也快四個月前了,還是問看看,一開始還擔心FC看得到嗎?結果他回覆超快!還有一本書!還問我是不是天使拉?我小小嚇一跳呢!但FC這名字我也不陌生,常在其他部落格看到他的留言,話說我看別格留言不會注意留言人,但最近就是有注意到FC,好巧!

 

至於FC是怎麼知道天使拉的呢?他是搜尋「通靈」找到敝格的,偶爾會來逛逛,很~巧~吧!

 

一天之內,我跟FC留言&e-mail往返數回,講好寄書的事還聊了一下認識的巧合。這麼迅速找到絕版書,只能用感動+興奮來形容,後來才熊熊想到,難道這是宇宙送給我的禮物?寫完一題作業的獎品?!還安排FC這位跟我有巧妙緣份的天使送來這本書,哇哈哈哈!我.很.開.心~感謝宇宙安排這一切!感謝FC!感謝所有人陪我寫這個作業!!

 

*後來跟一個朋友聊這個作業,獲益良多,也寫出來自勉&共享:

1.有些沒有正確解答的事,問問自己真正的想法.感受是什麼,那就是答案了,毋須受別人影響或問別人答案。

2.覺得自己不如人,沒自信而姿態變低,或是自以為高人一等而擺高姿態、遇到別人的批評想反駁、想得到某個人的肯定……這些都是小我的想法。

3.「覺得自己不如人,沒自信而姿態變低」更深入的解答了為何我會受B影響,那的一聲,原以為是被點醒,說不定是被踩到痛處的警鈴???……說到底還是自信的功課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