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抵達希臘了卻殺出呼吸課的心得,很吊人胃口厚?

本格就是這麼不按牌理出牌,各位要習慣^^ 

 

Breath Lesson 9

上課前想,如果今天還是讓我選從手療或律動序列開始的話,二話不說當然是手療,結果呼吸床不只沒鋪,還整個收起來了,特地挪出空間,看來今天會痛快的做律動序列了。

有個練習是讓呼吸繞著肋骨內側轉圈配合母音吟唱,前面發[o]時有點昏昏的,發[e]的時候突然整個人變清醒,真神奇,H說可能是[o]的空間有比較多侷限,[e]的空間相對比較打開所致。

坐著練呼吸沿肋骨內側繞圈有點難度,站著就更不容易了,到後來有點失去耐心,心想這好難快點結束吧(但我應該隱藏的很好沒有露出馬腳)。課後分享時H說:「對自己多點耐心,信賴、相信呼吸。」噯唷,被發現了,奇怪的是,H這麼一說反而打開我的盲點,大概是年紀大了學新東西若沒有很快上手,我心裡就會開始哇哇叫:這好難我不會啦,失去耐性不想學了,之後每當我開始不耐煩時,都會想起要對自己有耐心、信任我的呼吸,就能平靜沉著的再接再勵,這句話對我真的很好用。

 

然後剩下的心得當初只記關鍵字,現在也不記得細節了,我記得律動序列做到後來,感覺得到腹腔跟薦椎有連結,呼吸在這裡連成一個空間,終於能清楚說我的覺受,H讚譽有佳。

我說話時,習慣加上好像H於是問:你對那覺受不肯定嗎?

倒也不是,我確實這麼感受到,只是一直以來似乎沒有把感覺弄個清楚明白的習慣,於是常常用好像說著。

 

躺在呼吸床時,骨盤原本是膠著沉重的,幾個呼吸循環後,骨盤變輕了,這我很清楚的感受到,H再度讚譽有佳。

(筆記寫著:讚譽有佳x2)

 

課後分享時,忘記談到什麼了,H說:「沒有要它變成怎麼樣,這樣就夠了。」很滿足的微笑著。我愣了一會,不管在呼吸裡,或是跟自已和別人的各種情感關係裡,如果我們都能自在接受彼此真實的樣子,不要自己或別人變成我們想要的樣子,就會是這麼滿足吧。

 

筆記還寫著:狂流汗、狂打呵欠

前者顧名思義就不用解釋了;打呵欠則是代表呼吸的通道打開了,非常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