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81.jpg 

在帛琉5天有3出海,當然要買相機防水袋才能拍個過癮,我貪圖幾百元價差,買了沒有螺絲防落片的款式,以我靈巧()的雙手,不需要這玩意兒。

坐船前把相機裝入防水袋,才剛旋開第1顆螺絲,它就很不給面子的掉了!!不偏不倚掉進木板夾縫裡,手指搆不著,「沒有防水袋就甭想拍照了…新買的防水袋都沒用到就報銷了……」腦海裡的跑馬燈還沒跑完,當地人助手已經瞬間移動來到我身邊,探頭研究怎麼撿才好,助手的現身真讓我驚訝!

話說那時大家正在領救生衣、呼吸管等裝備,場地小又吵嘈,路人走來走去,我們隱身在人群裡,螺絲掉了我只輕輕「哇啊…」了一聲,沒有引起騷動,助手竟然在一片混亂中迅速發覺這邊有狀況,也太厲害了吧!

這麼訝異是因為我自己對週遭人事狀況常常呈現無感狀態,渾然不覺身邊有異狀,隔壁同事有時會劈頭講些沒頭沒尾的話,聽得我滿頭霧水,原來辦公室有突發事件,我竟沒感覺!走路時也是,很多時候都是,雖然通常是因為全神貫注當下所做的事,或是放空的很徹底,有時仍不免懷疑神經是不是太鈍了點?

 

船上有對伯父伯母,我想他們真有活力,跟年輕人出海潛水。後來才聽說他們完全沒下水,大家潛水時他們就在船上等←這件事好像整船的人都知道,就我沒注意到而已!(到底是大家的雷達太敏銳,還是我的太退化?)

又,根據可靠的道聽塗說消息指出,看似純樸鄉下人的兩位老人家,做的可是大生意,這回也從帛琉運了好幾貨櫃回收重金屬回台灣,他們已經來帛琉很多次,等機位的同時坐船出海觀光。(奇怪大夥明明一起行動,大家到底是何時得到情報的啦?)

出海一天可能很有趣,但是連續兩天跟我們出海,大部份時間都在船上曬超曬的太陽,我有點參不透樂趣在哪裡,我想他們真的很愛大海吧,倒是夫妻倆人有共同興趣真的是很棒的事。

IMG_1930.jpg 

(偷拍伯父伯母。發現大家都很關心長輩以後,我也不甘示弱開始注意起兩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