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J單身日記》是我很喜歡的電影,雖然已經看N遍了,看到重播還是常停下來看。第2集裡BridgetMark吵架時曾說:「You can never muster strength to fight for me!」

我這個看電影過目即忘的人竟記得這句台詞,因為我心想,如果是我的話,大概會吵「你是不是覺得我很丟臉」之類的(倆個人吵架的導火線之一就是Bridget在律師餐會裡言行不合宜,讓Mark刻意保持距離),我想Bridget從這個角度切入有深度多了,可以學起來(想來好笑,是要學起來以後跟男朋友吵架時用嗎?)

前幾天跟同事聊天,講到以前隔壁部門推工作的行徑,但我氣的其實是自己主管視若無睹,沒有為我們挺身而出這點,說出:「主管竟然默許這些事不吭一聲,我對他很失望。」的同時,「fight for me」閃過腦海,回憶啪啪啪快速掀起,回到小時候,小時候我也有希望大人為我挺身而出的情結,所以我看電影時對這句話這麼有感覺,也許不只是因為以後吵架可以搬出來用,而是它觸碰了我內心的情愫。

SRT時,老師說道:「跟主管的相處模式,常是從跟父母的關係衍生而來。」這道理我明白,不只是主管,跟男女朋友、另一半甚至對小孩,常是同樣模式不斷複製,但這幾句話進大腦時硬是放大變粗體還敲了我幾下,當下有點抗拒,抗拒的原因是我知道自己特別有感覺其中必有詐…定有對應的功課在裡頭。

一直以來工作上跟主管相處沒啥大礙,所以我很少思及這一塊,跟同事聊天卻劈出「fight for me」這句話,我總算仔細思考甚至回顧,發現跟上司的互動模式還真的與跟父母間諸多雷同,雖然早知道「情境不斷重複出現是為了幫助我們學習」,但是從自己生活的另一個區塊再次檢視而印證時,感受又更加深刻。

跟父母的關係好了,人生很多層面都會是美好的複製(不然就變成惡性循環了…),當自己在難題裡苦思或是看到人們掙扎時,真的衷心希望各位的、所有人的、以及我的人生,都是美麗的複製與愛的循環,每個人都all pass

又,大概是不勤勞已經深植我DNA深處,先前才在想,該讓我知道的事、該學的功課應該不需刻意追尋,該讓我知道的就清楚明白自動現身,不必猜測或解碼,同時期許我能有內在智慧與力量面對。現在發現對於該學習的,當關鍵字出現時,自己還真的會特別有感應啊,也許當下不見得明白,但是時機成熟了,水到渠成了,所有的事件串在一起時,就會懂了(←我決定解釋為這是因為我長出內在智慧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