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去年底的文章了,寫著寫著放著都忘了:P

原始故事其實很長,本來都打算分上下篇了,但彼當時沒寫下的現在也忘了XD

另外感謝被警鐘敲得我心神不寧時,有Grace陪我聊聊讓我舒坦多了

 

 

有天左乳房左下外緣處有抽痛感,不到痛,也不是酸脹,就是抽一下抽一下這樣,

其實也不是最近才開始,不知道多久前就偶爾會發生,沒摸到什麼腫塊就不以為意。

左乳外側還有一個直徑約0.4公分的斑,這斑也好一陣子了,剛發現時沒那麼大,有偷偷長大,

但又沒有持續在長大的趨勢,這些症狀不曉得正不正常,隱隱擔心又拖著拖著不想看醫生。

 

有幾天抽痛突然發作得勤,加上斑的隱憂終於讓我下定決心去醫院報到!

與其暗自擔心不如弄清真相反而安心是吧!

 

身體反應靈性功課,乳房的問題加上這1.2年冒出來的生理痛,都是從女性器官發出來警訊,

顯然是反應女性/母性特質的功課。

 

 

我馬上注意到最近在我腦海裡上演的劇碼,就是「我不想生小孩」!

『我沒有特愛小孩也沒耐心,雖然我知道生了一定會冒出滿溢的母愛,但如果以後我老公沒有很愛小孩、會花很多時間陪伴教養小孩的話,我才不要生咧!生了都是媽媽的責任我才不要!......

就好像有人在問,我在回答一樣,這些話自動在腦內劇場播放,

很多時候我意識到了,還會幫腔附和:對啊生小孩好麻煩,從懷孕甚至準備懷孕開始就好麻煩,

更不論生出來之後的教養跟花費了...

 

這劇碼也上演不知多久了,雖然有注意到似乎是負面的限制性想法,

但硬要說的話,不想生小孩也是一種選擇,哪有對錯呢?

所以即使意識到這裡有點問題,我也沒有很認真看待,任這戲碼在腦內奔馳。

 

抽牌卡如果抽到跟小孩有關的,我也會%$@#&...

跟天使說哎呀別這樣,我不喜歡小孩啊~偏偏還蠻常抽到的,

雖然牌卡的小孩也指內心小孩或其他衍生意義,不專指真的孩童,

但看到牌卡上「你與小孩們有密切的連結」之類的字句我還是%&#@...

 

霸特,腦袋裡雖然有點偏差,現實生活中我不討厭小孩(我不是壞阿姨XD),只是不會想要生一個來玩就是:P

 

 

乳房跟子宮跳出來踢我一腳後,我馬上誠心面對這個想法,我願意刪除它,讓它下檔。

 

心念一轉瞬間被溫柔的能量包圍,心態也變得很溫柔,突然可以很溫柔接納生小孩這件事,

這是寫在女性身體DNA裡的程式,非常自然的一件事,現在這個年齡的我的身體說不定很期待孕育新生命呢!

 

解除了偏差信念後,乳房不舒服的感覺幾乎都消失了,自己按來按去也沒什麼異狀,

我默默又默默祈禱門診時醫生宣告我很健康,還說妳沒事掛什麼號呢!

 

 

結果啊,醫生只簡單觸診一下就摸到痛處...%$@#&......搞什麼啊!)))))

初步診斷是纖維囊腫,詳情要等下週照乳房超音波才能確定;

斑倒是沒什麼問題,醫生完全不當一回事我還反覆確認,真的沒問題。

 

乳房警報沒有奇蹟般消失同志仍需努力,我有點打擊沒什麼思考能力,

大腦卻自動瘋狂運轉,是了乳房對應的「滋養」課題,除了我對小孩的信念,還有我跟爸媽,

走出醫院大門((()))想到每次我媽想介紹對象總是讓我很抓狂,我們從沒好好溝通過,

雖然問題可能不只這樣,但至少先從這裡著手,噢神哪,請讓我們母女展開有效的溝通吧!

 

還沒到停車場又想到,我很多負面信念其實來自我爸,這裡也有功課...

 

愈想愈多回到小窩整個人超級心灰意冷,竟然翻來覆去無法成眠,不如起來查查「纖維囊腫」究竟是何方神聖...

 

乳房是個深受荷爾蒙影響的器官,當乳房在承受刺激下,分泌物會比較多,也容易產生一些水泡,單一水泡叫「水囊」,成串的水泡則是「纖維囊腫」。

在西方醫學理論上乳房纖維囊腫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因乳腺增生導致乳房產生變化的結果。

中醫觀點:若病人情緒不定,更是內分泌失常的主因,它使肝氣鬱結不行,更會因為生氣而讓肝氣化成火,此火可能會讓氣聚集胸部,而使乳房腺管不通結成小腫塊。

 

參考資料:

http://healthwomen.com.tw/fibrocyst.htm

http://www.chhw.mohw.gov.tw/?aid=508&pid=98&page_name=detail&iid=477

http://www.uho.com.tw/sick.asp?aid=8337

 

基本上不算疾病也不需治療,只要定期追蹤...

果真是身體發出的警報!但如果置之不理(不去面對靈魂課題),下次宇宙可能直接來跩門了。

中醫認為肝氣鬱結會導致纖維囊腫也讓我心頭一緊,就是在講我的憤怒啊啊啊...

 

被激發了積極療癒意願後,那幾天沒怎麼用力回溯腦袋就自動自發卯起來瘋狂運轉,

啪啦啪啦想起好多小時候的事,

去感覺、去感覺、除了感覺還是感覺,讓那些情緒自然而然的流動,通過然後離開...

 

老實說,纖維囊腫跟生理痛實在有打擊到我,

一方面自責其實一些問題我都有注意到,怎麼沒有積極去療癒呢?

竟拖到了讓身體不得不敲響警鐘來提醒我的地步.....

一方面也有點洩氣,一路走來我還是持續在療癒、也持續投入呼吸工作裡,

沒有變成仙女(?)就算了為什麼身體還會拉警報呢?

 

洩氣自責的時候,天使馬上捎來安慰,抽到了牌卡「慈悲要溫柔對待自己」,心頭一陣暖熱,噢~(噴淚)

是的~在這種時刻更要無比溫柔地對待自己,別輕易苛責自己呀!天使的愛與溫暖讓我不再垂頭喪氣了。

 

可能是學過一些療癒方法,當自己碰到狀況時,很容易分析師上身,

自我剖析然後使出各種法寶只想儘快解決這個問題

之前為憤怒所苦時,我跟H說好想趕快解決這個問題啊!

H這些突如其來的情緒,也是你生命中的一部份,

與其把自己的生命當問題處理,不如容許,讓生命,化身為等待我們體驗的奧秘。

這段話讓我很有感觸與啟發,是啊,靈性成長不該把自己當成問題處理,

當跟自己有了這麼遙遠的距離,如何療癒與成長呢?

 

 

 

 

動態小花.gif  後記一

後來又有一齣戲碼在腦袋裡開演,演了二三回我突然意識到,

天哪劇情是老公在開車,我們2.3歲大的男孩在我懷裡哭鬧,

我沒有傳統父母上身不耐煩的斥責,我知道他不是無理取鬧背後一定有原因的,

於是充滿愛與智慧地溫柔引導他,兒子很快破涕為笑,

我跟老公相視而笑,我知道換成他也會這麼做,雖然他沒什麼戲份XD

 

這戲碼讓我好感動,從不想生小孩到美麗又有智慧的媽媽(^^),真是大躍進啊!

>>>當然我並沒有一夕之間戲劇化變得超愛小孩,立志生個一打半打組球隊那樣,

算起來還是歸類在沒有特愛小孩那派,只是對小孩沒有莫名的限制性想法囉!

 

 

 

lin098.gif 後記二

後來我很誠懇跟額娘重申我能接受的惡女飯局介紹對象遊戲規則是怎樣怎樣,

雖然阿母還是有點跳針repeat要多去認識多去認識,我也repeat我想要的是怎樣怎樣  >>看來是不怎麼有效的溝通:p 

至少我心平氣靜沒有發火了^^

repeat又repeat之後,一直靜靜在旁邊上網的小妹突然冒出一句:媽媽還想介紹農夫給我咧!

哈哈笑翻我也,於是這故事有了Happy Ending ^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